THE FRAME TV初體驗:不只是一幅畫!還是款智慧電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了透過畫框電視『THE FRAME TV』與 QLED TV,讓民眾了解現今電視的發展,台灣三星在百貨公司人潮聚集區開設了快閃門市,還找來代言人修杰楷出席擔任一日店長招睞人氣。《ETNEWS新聞雲》在活動當中,也首次體驗了台灣上市版的實機,提供初步體驗心得給讀者參考。

在台灣,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有 55 吋(UA55LS003AWXZW)、63 吋(UA65LS003AWXZW)兩種尺寸,依照邊框風格,共提供核桃木、淺木米以及靜謐白三款,共有三種擺飾方式,除了原廠隨附的電視底座,也可以壁掛展示,還有一種是搭配藝術展架的立式擺放,這次三星為早首購用戶,提供直接送一組三星藝術展架(一組要價台幣32,900元)。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有 55 吋、63 吋兩種尺寸,依照邊框風格,共提供核桃木、淺木米以及靜謐白三款,共有三種擺飾方式,壁掛看起來就像一幅畫。(圖/記者洪聖壹攝)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的螢幕解析度同樣是 4K(3840X2160),支援 HDR 播放,而且同樣支援4K UHD影像升頻技術、UHD 區域調光技術,搭配外框,讓這款電視靜靜擺放,本身就是一款藝術品,這次邀請修杰楷到現場擔任一日店長,透過後續的說明,也可以了解到台灣三星為美學電視,提供「三星收藏Samsung Collection」,內建37位當代傑出藝術家、100件藝術作品。消費者還可透過首創的「藝術市集Art Store」,將Prado Museum、LUMAS、Saatchi Art、Sedition等知名美術館作品放到電視中。

▲台灣三星為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做了快閃店,藉此讓人們就近體驗最新電視的應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提供「三星收藏Samsung Collection」,內建37位當代傑出藝術家、100件藝術作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預設是圖像模式、也有電影模式可以選擇,也可以自訂顯示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以目前的消費需求來看,家中的電視,當然是越薄越好、越大越好;電視外觀,最好是有科技味,而且最好價格低廉,當然這也是近年來各家大廠針對 UHD TV 的開發策略。不過三星電子的這款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著重美型與設計,同樣提供很高的畫質,但是邊框卻相當的厚,然而一但出現在你面前,你會覺得,這樣的設計,反而好看。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的外框相當厚,可是一點也不醜。(上圖/取自三星、下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如果僅因為這樣,以為這款電視只提供「藝術品展示」的功能,那可就大錯特錯了!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跟其他三星 UHD TV 一樣,搭載最新的Tizen OS,消費者連網之後,可以直接觀看 Netflix,享受少數電視才擁有的 UHD 高畫質品質,也可以直接上 YouTube 播放音樂、觀看有創意的影片。

此外,由於電視可以連網,因此,在Tizen OS 當中,想要讓電視連上瀏覽器、上一下 Google,就操作上來說,也是很簡單的,用戶在使用遙控器就好像使用滑鼠一般,在應用界面上提供游標,而且在一些操作細節上,提供介面上的改變,好比說,當滑標移向 slide bar,整個操作介面就會放大,藉此讓用戶變得比較好操作。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本身也是智慧電視,因為搭載的是Tizen OS ,許多操作都有延續智慧型手機的影子。(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手機的跨平台應用上,這系列電視也支援,這包括讓手機跟電視配對之後,把手機的介面直接投影到電視上面操作,如此一來,自己平常用手機在外面拍的照片、影片,就可以直接投放到電視上跟家人分享,當然,喜歡玩遊戲的人,在網路許可的範圍中,也可以投影到大電視來暢玩,試著思考一下,用 4K 電視來玩遊戲,而且如果是 FHD 解析度的遊戲,投放到電視上提供的高畫質影音回饋,將是爽感十足。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當然支援智慧型手機的跨平台應用,包括讓手機跟電視配對之後,把手機的介面直接投影到電視上面操作。(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過必須要提醒用戶的缺點是,原廠隨附的遙控器有點難用,即便設計上類似 Apple TV 的遙控器一樣的簡潔,但或許是少了像新一代 Apple TV 上的觸控板,因此在遙控上,還是要像是在用傳統 2G、3G 手機上的五向方向鍵一樣按壓。此外,剛開始試用時,最好要先看一下操作說明,因為除了 HOME 鍵、返回鍵、播放/暫停鍵、選台鍵、音量鍵、電源鍵、聲音控制鍵之外,其他很難一目瞭然知道它的詳細功能是什麼,像是要進入 ART Store 的話,其實只要簡單兩個步驟就可操作,但是在遙控器上看不出來。

▲THE FRAME TV 美學電視的遙控器設計相當簡單,但因為少了觸控應用加上有些按鍵定位並不明確,初步使用可能還是要旁人講解,或是閱讀說明書。(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正如同先前報導,「THE FRAME」美學電視已經在台灣上市,用戶如果對這款電視有興趣,或許可以就近到三星指定門市洽詢,當然,如果你剛好在台北,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止,也可以就近到快閃店體驗,還可以參加快閃店闖關體驗活動,還有QLED小林煎餅及富錦樹專屬特製單品手沖咖啡、限定糕點等禮物可以拿,完成問券,還有機會抽中55吋THE FRAME美學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