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欠1.4億賭債又詐騙9千萬…逃亡13年後「身家上億」創4企業!

▲▼杭州男賭博輸掉3000萬,逃亡13年靠50萬又成億萬富翁。(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杭州男為還賭債,詐騙2家公司2000餘萬元人民幣(約9200萬新台幣),近日被逮。(圖/翻攝自都市快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沈姓男子2002年白手起家,2年後就成為千萬富豪,想不到卻染上賭癮欠下3000多萬元人民幣(約1.4億新台幣),為了還債他還詐騙2家企業,事後為逃避刑責與債主,他帶著50萬元人民幣(約230萬元新台幣)逃亡,輾轉13年後他又從谷底翻身,如今擁有4家公司,成為身家上億的大老闆,但仍在8月29日於陝西被逮。

據《都市快報》報導,沈男於2002年辭職業務工作,白手起家成立杭州昌豐化纖有限公司,資產從幾十萬累積到了上千萬,還有賢慧的妻子與乖巧的兒女,當時36歲的他看似一帆風順卻染上賭癮,不久後就欠下3000多萬元人民幣的賭債

沈男於2004年4月以他公司的名義,向紹興2家紡織企業預付貨款2000餘萬元人民幣(約9200萬新台幣),希望能清償債務,但他卻在同月下旬就帶著僅剩的50萬人民幣獨自出門,從此人間蒸發;之後他輾轉來到河南,開採礦業賺了不少錢,後又繼續投資其他產業,一直到2016年間,他已經是4家企業的大老闆,身家上看億元,看似新生活逐漸起色,但他仍為了過去犯下的錯誤付出代價。

浙江柯橋警方於今年上半年透過技術分析,監控到沈姓嫌犯可能已經化名為陳某某,並藏身於陝西西安山陰縣;到了於8月29日晚間,警方於陝西省山陽縣豐陽大酒店將嫌犯逮捕,並在同月30日押送回到杭州進行調查。

據報導,沈男逃亡多年仍心繫老家,落網時才得知,他過去的妻子多年前已經單方面辦理離婚,但也沒有再婚,已經出家修行了;而兒子已經出社會,女兒也長大成人。他談及家人時仍忍不住流淚說道,「我已經不屬於這個家,對我來說,家已經沒了,我再有錢又有什麼用」。

▲▼杭州男賭博輸掉3000萬,逃亡13年靠50萬又成億萬富翁。(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