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9月9日「台灣狗狗節」 陪玩、加菜、盡情摸摸慶祝吧!

mary,TNR,動保專題,流浪動物,流浪狗,零撲殺,零安樂死,認養,毛小孩。(圖/記者歐昶廷攝)

▲狗狗節怎麼慶祝?先來個親親吧!(圖/記者歐昶廷攝/資料照片)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每年的9月9日是「台灣狗狗節」,民國84年時台北市率先以狗和數字9的台語諧音「告」,將9月9日訂為狗節,後來許多動保團體就選在這天為狗狗發聲,民國88年農委會沿用這個特別的日子訂為「台灣狗節」,這個屬於毛家人的節日,當然要好好慶祝啦!

 ▲▼母女,狗狗,汪星人,寵物,合照,毛小孩。(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許多國家也有自己的「狗狗節」,像是8月26日是美國的「全國狗狗節」,不少家庭會準備美食、玩具幫自家寵物慶祝,這天大家也會特別感謝工作犬,也鼓勵領養毛孩過節,除此之外許多明星也喜歡在這天曬和狗狗的「恩愛照」,一整天都充滿療癒快樂。

日本的狗狗節很有趣,取狗狗的叫聲「汪汪汪」和英文「111(one one one)」為諧音,於是將狗狗節訂在11月1日。世界各地都有愛狗人,當然也有「國際狗狗日」,每年4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就是「國際狗狗日」。

動物友善公司!ETtoday寵物日 辦公室都被毛孩療癒了(ETtoday同仁提拱)

▲▼ETNEWS每個月都有「寵物日」,不只有狗狗,好多毛孩都一起來上班!(ETtoday同仁提拱)

動物友善公司!ETtoday寵物日 辦公室都被毛孩療癒了(ETtoday同仁提拱)

從「狗狗日」也延伸出更多有趣的日子,例如每年6月最後一個周末是「帶狗上班日」,在國外有些公司會在這天開放員工帶毛小孩一起上班,這也是許多人期待的日子。每年的10月1日是「世界黑狗日」,有些迷信黑狗不討喜,其實黑得發亮的毛寶貝超級可愛有魅力!還有一個節日狗狗一定超喜歡,那就是「國際狗狗乾感恩節」,每年的2月23日主人要大大方方地讓毛孩享用餅乾,狗狗不需要握手、裝死,因為在這一天主人大方餵餅乾就是一種慶祝方式!

狗狗節日這麼多,主人們一定會希望好好款待最愛的寶貝,讓牠們度過快樂的一天,雖然美食總是能收買毛孩的心,但還是要為寶貝把關,千萬不能大放送,以免過了快樂的一天,卻得面對接下來肚子不舒服,可就得不償失了。

關鍵字: 狗狗節台灣狗狗節9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