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標脫7筆和平東路土地 溢價67% 

▲▼北市府標脫7筆和平東路土地。(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北市府標脫7筆和平東路土地。(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昨(7)日進行2017年第2批地籍清理代為標售,合計共有20筆土地和建物,最終收到15封標單、7筆脫標。其中標出物件皆位於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土地,總底價約489.35萬元,總決標金額約817. 65萬元,其溢價約67%。

此次代為標售的土地和建物,原登記名義人的年代早已久遠,後代子孫訊息難以得知,因此依照《地籍清理條例》,由市政府代為標售。地政局土地登記科指出,此次標脫的7筆土地面積較為零碎,目前仍有部分住戶居住使用中,建物並無產權,若為既存違建,住戶可在期限內主張優先認購權,以決標價向市府購買

此次得標7筆土地皆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精華地,據了解,7筆土地各約4~35坪不等,總底價為489萬3,529元、總決標金額為817萬6,488元,溢價高達67.1%。

另外,此次代為標售的還有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社正路、中社路二段的住宅區,以及萬華區貴陽街二段的商業區,但最終則是流標收場。

關鍵字:北市府標售和平東路土地溢價地政局物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參與信義安和捷運聯開案 愛山林斥資2.21億元

愛山林建設(2540)今(7)日表示,為拓展土地開發業務,將與董事長祝文宇共同參與「捷運信義線安和站聯開案」,預計投入2.21億元新台幣作為興建費用。

9/7 16:21

大巨蛋案停工判決僅「部分勝訴」 遠雄:將研擬上訴

大巨蛋因公安疑慮遭勒令停工案,遠雄提出撤銷停工處分告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7)日宣判,撤銷北市府針對遠雄的「訴願決定及原處分關於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之施作部分」處分,但其餘部分仍駁回。對此,遠雄表..

9/7 13:04

好扯!民眾逾期未繼承登記土地 面積快跟澎湖一樣大

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2016)年底為止,地政機關列冊管理民眾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土地面積達1.2萬公頃,已將近澎湖縣的面積大小。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提醒,土地及建物自繼承開始日起,繼承人應於6個..

9/7 10:15

信義區豪宅「贊泰花園」罕見交易 3個月內平價轉手

近期台北市不動產入口網實價登錄揭露一筆「贊泰花園」12樓戶交易,成交總價為1.68億,若一個車位以500萬估算,拆算車位後成交單價為172.1萬。值得注意的是,該戶在今(2017)年4月移轉後,隔3個..

9/7 09:38

復航解散後首宗法拍案 一拍底價11.27億元流標收場

復興航空名下不動產遭拍賣,成為該公司解散後首宗法拍案。根據桃園地方法院公告,坐落於桃園市大園區、近6千坪廠房土地,債務人為復興航空運輸股份有限公司,今(6)日上午進行一拍,總拍賣底價約11.267億元..

9/6 21:35

狂!「帝寶」出現新成交價 單價突破290萬大關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國內指標豪宅「帝寶」再度揭露一筆成交資訊,其戶別為21樓戶,以總價7.7588億元、拆算車位後單價約293萬元成交,僅次於該社區實價登錄以來最高單價(298.2萬)。另外,若是與..

9/6 19:40

雨遮不登記2018年上路 建商憂:都更案玩不下去了

內政部公布新版「地籍測量規則」修正案,未來屋簷、雨遮皆採取不登記、不計價,且新制將於明(2018)年正式上路。但建商對於這項政策表示不滿,亞昕國際開發董事姚連地表示,持有稅負增加,已降低民眾參與都更意..

9/6 16:49

工業地再現標售案 知名輪胎廠標售苗栗萬坪土地  

工業不動產標售市場下半年熱度不減,近期市場上再現公開標售案。知名瑪克瑪輪胎廠將釋出1.6萬坪工業用地,每坪底價約4.6萬起、標售底價約7.36億元,將在10月26日開標。負責標售作業的DTRE德天國際..

9/6 13:47

林欽榮批都更修法「閹割國家權力」  內政部:非中央獨斷

行政院目前正審查「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但其中部分條文也引起各界反彈,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昨(4)日更針對修正草案痛批,若不同意戶提出行政救濟,政府不能代為強拆房屋,等同於是將政府權責全面閹割掉。..

9/5 20:50

「炒房大戶」黯然退場 專家:重稅、查稅起了作用

曾有「炒房天王」稱號的房產投資大咖「勇哥」黃勇義,涉以人頭大量買賣房屋,規避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土地稅,逃稅金額高達20億元,2012年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後,成為首宗針對炒房投資客的起訴案例。專家分..

9/5 14: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