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網友轉載PO文毀謗味全是化工奶 這次真的被起訴

▲▼台北地檢署,北檢。(圖/資料照)

▲男網路散播化工鮮奶 ,遭北檢起訴。(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多年前在網路上有人po文討論味全牛奶是化工鮮奶,還說公視要播出,針對相關謠言,當時味全早已說明旗下林鳳營鮮乳成分就是100%的生乳,呼籲勿散播不實言論,且公視也澄清並未製播相關節目。但黃姓男子去年底又轉貼該PO文,造成味全商譽受損,遭依毀謗罪起訴。而這也是第 一件因散播味全是化工奶被起訴的案件。

2014年有心人士在網路散播公視報導「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的訊息,但當時公視就已澄清並未製播相關節目,並已報警調查造謠者,當年鄭姓女子就在PTT八卦版PO文、2015年楊姓女網在臉書PO文、還有一名林姓男子2016在Mobile01轉載鄭女「原來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奶」貼文,當時檢方認為因食安問題關乎食用者健康甚大,本部分討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因此不起訴3人。

然而,黃姓男子去年底竟在PTT JOKE版貼文「找到味全化工奶」,並提到公視還將播出,還附上影片連結,但影片內容卻是探討多氯聯苯毒油事件,網友看到後都提醒公視早就澄清此事。因黃男沒有查證就PO文,味全因此提出告訴,造成商譽受損。

最後,台北地檢署認為因公視之前就澄清,而黃男沒有查證內容就轉貼PO文,因此依毀謗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