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相機軟體更新:支援閃燈高速同步、X-Pro 2終有4K!

我們想讓你知道…佛心來著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富士在今(9/7)日於日本的 fujikina 2017 發表會中,不僅推出了整合觸控螢幕與搖桿,可說上打旗艦機的 X-E3 微單,也同步針對 X-Pro 2、X-T2 機皇、高階類單 X100F 做出更新,其中終於讓 X-Pro 2 有 4K 錄影能力之餘,也同步提升對焦、甚至第三方閃燈的高速同步觸發等新功能。

富士相機軟體更新:支援棚燈高速觸發、X-Pro 2終有4K!(圖/翻攝自官網)

首先針對新相機韌體部分,本次比較重要的可說是富士雙機皇 X-Pro 2 以及 X-T2,在對焦系統上,導入與 X-E3 相同的演算法,可讓 AF-C 追蹤對焦時速度提升 2 倍,且鎖定被攝物的「泡泡框」也能縮小一半,提升追焦準確率。

▼身為綜合性能最高的 X-T2,本次更新最重要的功能除了外閃支援性,跟蹤對焦也提升至 X-E3 的水準。(圖/翻攝自官網)

富士 X-T2、X-Pro2 與 X100F。(圖/翻攝自官網)

X-Pro 2 雖是主打復古、慢拍機型的類 RF 旁軸相機設計,不過久無 4K 錄影也受到不少用戶批評,希望以軟體更新的方式加入。在本次的新軟體中,官方也終於實現廣大用戶意見,可透過底片模擬方式加入 4K 錄影功能,對於數年前的機種來說,實在相當佛心啊(看看另一家死不加 4K 的相機廠商.....)。

▼X-Pro 2 最大的亮點,應該就屬終於加入的 4K 錄影功能了。(圖/翻攝自官網)

富士 X-T2、X-Pro2 與 X100F。(圖/翻攝自官網)

本次更新對於專業用戶來說,還有一項更重要的功能,就是提升第三方閃燈廠商的支援性。只要藉由專屬無線觸發器,就能讓 X-T2、X-Pro 2 甚至 X100F 搭配棚燈拍出高速同步或是 TTL 自動模式,首波將由 Profoto 的 Air Remote TTL-F 打頭牌,具備 B1X 等高階棚燈的朋友可以完全解放啦!

▼此次更新對專業攝影師來說,最棒的功能就是支援第三方外閃的高速同步與 TTL 模式,Profoto 也同步推出專用的 Air Remote TTL-F 無線觸發器。(圖/翻攝自官網)

Profoto 推出富士專用的無線觸發器 Air Remote TTL-F。(圖/翻攝自官網)Profoto 推出富士專用的無線觸發器 Air Remote TTL-F。(圖/翻攝自官網)

另外,富士也同步推出新版的解 RAW 檔軟體《FUJIFILM X RAW STUDIO》,可在電腦單張或是大量批次處理之餘,也能直接以機身連接電腦轉檔,預計 11 月底先推 Mac 版,明年 1 月底則是 Windows 版本。

富士 X-T2 Ver.3.00 軟體預計 11 月底開放更新、X-Pro 2 Ver.4.00 和 X100F Ver.2.00 皆是 12 月底開放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