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滷雞翅 好吃到爆炸食譜看這裡!

2017年09月7日 11:33

圖、文/iCook 愛料理(波波小姐的廚房)

音樂節_愛料理

用啤酒讓雞翅滷的超~級~軟嫩入味的,輕咬下去骨頭和肉自動分開,富有膠質的肉就在口中化散開來。雞翅被濃稠的醬汁包裹起來,甜而不膩的滋味,配上啤酒配飯或直接吃都超讚的!重點是做法超~簡單的啊啊!

烹調時間:30分鐘

食材:
雞翅(兩節翅)7-8隻
蒜頭4瓣
蔥1/2支
薑1-2片
辣椒1/2條
啤酒300ml
醬油2大匙
冰糖(或糖)略少於1大匙
蜂蜜(可略)1小匙
白芝麻(裝飾用)適量

音樂節_愛料理

▲雞翅清洗後拭乾水份,用竹籤正反兩面各刺入10次,起油鍋加1小匙油(我使用不沾鍋所以沒加油也可),雞翅皮朝下直接煎,煸出油份後翻面煎另外一面,然後下拍扁的蒜頭炒出香味。

音樂節_愛料理

▲加入醬油和冰糖(也可以加一些蜂蜜),略拌炒後加入蔥薑辣椒一起輕輕翻炒。

音樂節_愛料理

▲加入啤酒至可以淹過所有雞翅,中火煮滾後稍微轉小火一點。

音樂節_愛料理

▲煮的過程中偶爾要幫雞翅們翻個面,才能煮的更均勻入味喔!

音樂節_愛料理

▲煮到湯汁全部都幾乎收乾(約25-30分),要注意別燒焦了!就可以起鍋,可以撒上一些白芝麻裝飾一下。

►iCook 愛料理 - 食譜超過 140,000 道,立即下載 【愛料理App iOS版】【愛料理App Android版】,看食譜螢幕不變暗,讓你邊看食譜邊做菜!

●原文取自:食譜社群平台-愛料理食譜一次大公開!

►►

▲▼ 12/2 好朋友TT音樂節(圖/記者ETNEWS提供)
「2017好朋友TT音樂節」陣容更強大!12月2日(六)相揪好朋友一起到華山劇場,聽歌看表演,逛市集玩手作。

★IG火熱漸層果汁、造型吐司,快和閨蜜報名去►►► 

★TT音樂節限定!限量周邊商品超口愛的,快搶►►► 

★我想參加ETNEWS好朋友TT音樂節活動,馬上行動►►►

★日期:2017年12月2日(六)
★地點:華山劇場 (台北市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華山文創園區)
★參加方式:準備好你的音樂魂,與好友黏TT免費來參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