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光專技人員國考 華醫視光系友通過率超過9成

▲首次舉辦驗光專技人員國家特種考試放榜,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系友,通過率超過9成,全國科技大學之冠,師生及系友在系館前開香檳、拉彩炮歡呼慶功。(圖/華醫提供)

▲首次舉辦驗光專技人員國家特種考試放榜,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系友,通過率超過9成,全國科技大學之冠,師生及系友在系館前開香檳、拉彩炮歡呼慶功。(圖/華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叫我第一名!今年首次舉辦的驗光專技人員國家特種考試放榜,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視光系系友,通過率超過9成,共取得321張證照,是全國科技大學之冠,校長曾信超與視光系系主任陳昆祥6日偕同師生及系友在系館前開香檳、拉彩炮,為此次國考成果歡呼慶功。

驗光專技人員證照法通過後,考試院今年首次舉辦驗光專技人員特種考試,並於日前公布通過的榜單。中華醫大視光系系友約有350人報考,共取得321張證照,證照通過率達91.71%,在全國設有視光系科大中排名第一,消息傳來,系上除了張貼榜單慶賀外,也逐一到通過的系友家中張貼祝賀詞並向當事人和家人恭喜努力有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醫大視光系系主任陳昆祥表示,視光系於民國97年成立至今進入第9年,今年是驗光專技人員證照法通過後,考選部首次舉辦全國驗光專技人員國家特種考試,約有350位具報考資格的系友報名參加驗光師(相當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與驗光生(相當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國家考試,考選部日前公告考試結果,共取得321張證照,成果斐然。

慶祝驗光專技人員國家特考大豐收,曾信超校長和陳昆祥系主任帶著師生和系友齊聚系館前開香檳、拉彩炮,張貼祝賀大字報和榜單,為此次成果歡呼慶功。

陳昆祥主任指出,根據考選部的統計,今年全國驗光專技人員特考,驗光師有2936人報考,通過率41.12%;驗光生有5862報考,通過率52.21%,中華醫大視光系友一舉通過321張驗光師與驗光生證照考,通過率高出全國平均許多,系友表現亮眼,令全體師生振奮不已,因為取得證照不僅大大提升職場競爭力,也更加的有就業保障。

以實施驗光師制度國家薪資的香港為例,視光系畢業生入行每月薪資約有新台幣近12萬元;新加坡的驗光師月薪約新台幣13萬5千元;美國的驗光師年收入更高,年薪逼近新台幣350萬元。台灣通過驗光人員專技證照法後,未來一般眼鏡及隱形眼鏡驗光配鏡皆須有取得驗光人員執照的驗光師或驗光生才能執行,未具資格執行相關驗光配鏡行為者,最高可處罰15萬元並撤銷營業執照。此外,具驗光師證照者,還可執行低視力者輔助器具之教導使用,開創職場新局,前景看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