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重返中國市場 強挑百度搶奪AI人才

▲▼Google與百度爭搶中國大陸AI人才。(圖/路透社)

▲Google與百度爭搶中國大陸AI人才。(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百度近年來積極研發人工智慧(AI)產業,Google雖然在中國遭到屏蔽,卻計劃在北京、上海招募AI人才,此舉將與百度在中國大陸展開一場AI人才爭奪戰。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5日報導,儘管Google幾乎完全被屏蔽在中國之外,但卻正計劃在北京登廣告招募人工智慧專家,5月間還在烏鎮召開的AI高峰會議上暗示,正準備成立一個設在中國的AI研究團隊。這也代表Google將與百度(Baidu)展開一場人才爭奪戰,在此之前百度一直竭力在北京和硅谷(Silicon Valley)招募AI研究人員。

據陸媒報導,谷歌計劃在北京和上海招募近60個職位,包括技術總監、軟體工程師、產品經理等,而且專注招募頂尖人才,以提升AI的品質。

▲▼Google與百度爭搶中國大陸AI人才。(圖/路透社)

百度、阿里巴巴(Alibaba)與騰訊(Tencent)被稱為中國科技企業的「三巨頭」,也被網友簡稱為BAT。

不過,百度顯然是BAT裡最晚打造行動app互聯「生態系統」的公司。在行動革命方面落後一步的百度正押寶AI,這包括研發出無人汽車操作系統Apollo等,希望未來能成為東方的人工智慧霸主。

此外,百度今年4至7日在研發上的支出增加至4.64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百度還與中國政府合作,在北京成立中國首個國家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

陸媒以「狹路相逢」形容谷歌和百度在中國大陸即將展開的這場AI人才爭奪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