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治青春痘吃這個!常跟紅豆搞混...「赤小豆」更營養

▲直覺式顯圖:赤小豆、紅豆差異。(圖/翻攝自Pixabay)

▲赤小豆、紅豆外觀相似,但功效不盡相同。(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你是紅豆愛好者嗎?那你一定要認識「赤小豆」!外觀和紅豆99%像的赤小豆,民眾常常將二者搞混,仔細看除了外觀有所差異,食用功效也不盡相同,聽聽看中醫師怎麼說吧!

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表示,兩者皆為豆科植物,也因為顏色都是紅色,以五色入五臟的概念分析,赤色入心,故皆在養心、補血方面成效良好;他們蛋白質含量都很高,不過站在中醫角度,赤小豆較適用於藥用調理,而紅豆則是以食用為主,而目前藥房多將赤紅豆混著紅豆販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豆又稱相思豆、孔雀豆、大紅扁豆,常見於甜湯中,富含鐵籬子,可以養心補血,而在身體血液循環變好後,皮膚自然紅潤;同時紅豆的鉀離子是香蕉的3倍,利水、利尿程度佳,可有效消水腫,同時維持肌肉活動、養護心臟,預防心肌梗塞

赤小豆相較紅豆,體型較小、較長,觸感稍硬一些,含花青素、磷、鈣、鐵、維生素B1、膳食纖維、葉酸,其紅豆皂苷更勝紅豆,也因如此價格比紅豆貴,多用於煲湯或是煮粥。至於效用和紅豆大同小異,通便、利尿和消腫作用顯著,不過赤小豆另一特色為排膿解毒,將之磨粉再加上蛋清,膚於臉上可以治療膿腫和痘痘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