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閣揆國際關注 外媒:他的上任,是蔡政府親中表現!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接行政院長,被視為是親中象徵。(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掌閣揆一事,在台灣政壇沸沸揚揚,也有許多台南網友覺得「市長沒有做好做滿,就丟下台南。」儘管聲浪多,但有外媒就解讀,蔡英文此番布局就為了向中國表達善意。

根據《美聯社》報導,總統蔡英文自上台以來,拒絕九二共識,中國方面也動作頻頻,一年前切斷與台灣所有聯繫後,更讓台灣原本建交許久的兩個原邦交國斷交,外內壓力兼施可能讓蔡英文備感壓力。

過去新任閣揆賴清德曾公開說過自己對於中國的態度,「不如民進黨般採防衛態度」更提過自己親中愛台,(Feel affinity toward China ,love Taiwan ),希望以「友誼姿態」來得到中國方面的認同跟諒解,當然也受到綠營及支持者的批評。

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表示,中國政府不太可能視賴清德上任為正面方向,因為就算是較為親中的態度,賴還是傾向「台獨」思維,所以中國也不會給他好臉色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