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GH5軟體更新:對焦提升、說好的6K真的來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有特定條件,也算完成諾言了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Panasonic 在今年初正式登場的旗艦錄影微單機皇 GH5 登場後,可說是目前直逼專業錄影機種中,價格最親民的一款產品;此外,就連靜態的對焦、連拍等規格也算相當有一手。近期官方也正式釋出 GH5 2.0 版新韌體,不僅在對焦再度強化,說好的 6K 錄影也終於來了!(不過有條件.....)

Panasonic GH5 微單眼實測。(圖/記者莊友直攝)

首先在對焦性能上,更新後在對比度較低的主體,可提升對焦速度,在錄影時 AF-C 的性能也有提升;另外,LiveView 取景時,也能在「多點」與「多種自訂」AF 模式下連續顯示自訂的對焦區域等機能外;6K 與 4K 照片中的 Burst 連拍機能,也提升一半以上的緩衝時間。

▼首先在對焦機能部分,新韌體不僅針對低對比度和 AF-C 錄影的性能有做提升,在 LiveView 拍攝時也有多項便利更動。(圖/翻攝自官網)

Panasonic GH5 微單眼實測。(圖/記者莊友直攝)

至於最大亮點的錄影功能,加入了 4:2:2 10bit ALL-Intra 編碼錄影模式,最高可讓 GH5 的錄影流量達到 400Mbps 的專業級水準,以及 4K HDR 高動態範圍模式之餘;再搭配電影常用的變形鏡頭模式時,也新增高解析度模式,最高可輸出 4,992 x 3,774 的 6K 解析度影片,雖說整體影像比例要經過後製,且也會有特殊光斑效果(導演 JJ Abrams 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光斑),至少也算完成了 6K 錄影的宣言了?

▼錄影上不僅多了 400Mbps 高流量的編碼模式,再搭配電影鏡頭拍攝時,也能輸出 6K 解析度的影片。(圖/翻攝自官網)

Panasonic GH5軟體更新:對焦提升、說好的6K真的來了。(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