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德科斯有機檸檬」竟驗出兩項農藥 芬普尼還超標8倍

有機檸檬驗出農藥殘留。(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聖德科斯的有機檸檬竟含芬普尼超標7倍。(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年7月抽驗79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7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位於台北市天母西路的有機店家「聖德科斯」的「有機檸檬-S」竟驗出芬普尼和芬普蟎,其中芬普尼更超標8倍。另外,7件不符規定產品中,有3件百香果、黃色彩椒、菜豆、油菜各1件。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指出,聖德斯科有機檸檬-S驗出兩項農藥殘留,雖然殺蟎劑芬普蟎未超標,但因業者標示宣稱有機,已違反「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可處3萬到15萬元罰鍰並還可按次處罰,已交由農政單位處辦。目前也尚未取得聖德科斯的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明理進一步指出,3件「百香果」分別檢出2-3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彩色甜椒(黃)」檢出2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菜豆」、「油菜」等2項產品,檢出1項殘留農藥不符規定。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係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之規定,爰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王明理提醒,在食用或烹調蔬果之前,簡易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此外,一般消費大眾亦可用烹煮,如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或選擇當季蔬果等方法,來減低農藥的殘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