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7.5萬租不起矽谷房子 大學教授只能蝸居汽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矽谷的房價高得讓入2500美元(約7.5萬台幣)的大學教授都租不起只能與丈夫及兩隻狗蝸居於汽車內,以車為家,下課後把車開到大賣車的停車場批改作業,晚上再偷偷溜進某個社區停車場睡覺。

高科技事業雲集的矽谷位於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舊金山灣區南部。不少高科技公司如Google、Facebook、Apple、Netflix的總部都設在矽谷,但是不斷升高的房價讓很多當地居民吃不消。

詹姆斯.潘尼(Ellen Tara James-Penney)是聖荷西州立大學(San José State University)一名兼職教授,她平常下課後,會先把車子開到圖書館或是大賣場的停車場,坐在車裡批改作業,晚上再把車子偷偷開進某個社區停車場睡覺。潘尼曾經是名高科技管理人員,但被網絡公司裁員,而且還背了14.3萬美元(約新台幣431萬元)學貸,「我已經50多歲了,我每個月都得繳錢,而這筆錢我一定得還,但同時也影響我負擔得起的房租價格。」

▲▼聖荷西大學。(圖/翻攝自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聖荷西州立大學。(圖/翻攝自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臉書)

潘尼在大學教4門英文課程,她去年的年薪是2萬8700美元(約新台幣86萬6441元),今年微升到3萬美元(約90萬5700元台幣)每均月薪是2500美元(約新台幣7萬5474元)。

然而,在房價高到突破天際的聖荷西市,這樣的薪水卻連房子都租不起。根據當地租房網站數據顯示,聖荷西市1房1廳平均租金是2380美元(約新台幣7萬1851元),2房1廳的平均租金則為2,820美元(約新台幣8萬5134萬元)。

她也曾經試過搬離灣區,但其他工作機會不是沒有下文,就是薪水太低,而搬家的成本對她而言又太昂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