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不用自己洗!月繳1千2「共享服裝」你想嗎?

▲▼衣服,衣架,賣場。(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別人穿過的衣服,你還會接受嗎?(示意圖/取自pakutaso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可以友善分配閒置的資源,民眾可以用較便宜的單價租賃到理想物品。遼寧瀋陽近期興起一波「共享服裝」熱潮,月租費人民幣258(約新台幣1184 元),就能得到「會員衣箱」,一次最多可租三件,不限次數,運費由租賃公司承擔,您會想試試嗎?

據陸媒報導,「衣嘉合」共享服裝平台上有不因應不同季節、場合、甚至有角色扮演服裝可以穿,男女服裝、尺寸都一應俱全,且提供洗滌、除菌、消毒、烘乾等服務,因此民眾租借完不用洗,隨著衣箱寄回即可,下回就能拿到不同款的衣服,租借方式形同單車,都是掃二維條碼就能下單。

陸媒在騰訊微信上進行問券調查,結果有達80%的女性認為共享服裝是很好的省錢方式,可以隨時穿到新衣,還能避免衣物浪費。但其餘民眾認為,共享具有節流的優點之外,卻也隱藏著「衛生問題」,畢竟是他人穿過,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手」的衣服了。

公司負責人對此表示,所有衣物都有淘汰標準,基本上會根據不同的布料與磨損狀況來判定,寄給客戶的衣服都會保持在九成新。另一家名為「衣二三」的平台則表示,公司與國內外獨立的設計師合作,兼具潮流與讀各,並建立自有倉儲清洗中心,解決民眾最擔心的衛生問題。儘管建構再怎麼美好,對某些消費者而言,接受他人穿過的衣服還是需要克服心理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