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情報院:北韓9日國慶可能以正常角度再次試射導彈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3日進行第6次核試,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李喆雨(이철우)等人4日表示,國情院(NIS)在會報中透露「北韓可能在9日國慶日前後,向北太平洋方向以正常角度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韓美都預測北韓會再次進行核試驗,但是還沒能掌握試驗詳情

據《韓民族日報》(한겨레)報導,國情院在閉門簡報會中表示,北韓正觀察國際社會對第6次核試的反應,準備在9日國慶日前後測試「北極星3型」(Pukguksong-3)潛射彈道導彈(SLBM),或是以正常角度向北太平洋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導彈和「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導彈。

情報委員會成員金炳基(김병기)說,「9月9日是北韓國慶日,10月10日是勞動黨黨慶,北韓可能趁機營造緊張局勢,尋求國家內部團結,以正常角度朝北太平洋方向試射導彈。」不過國情院也透露,韓美兩國雖然預測北韓會再次進行核試,但還沒掌握確切詳情。

北韓官媒《朝中社》(KCNA)曾報導,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也已經到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這次試驗的爆炸威力相當於100萬噸黃色炸藥,能量相當驚人。南韓國情院表示,「北韓已完成豐溪里核試場第3坑道的挖掘工作,可能隨時再進行核試驗」。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