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帶卡!他好奇「少投零錢」公車司機會發現? 網友:千萬別挑戰

▲▼ 公車族,學生,公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友好奇,搭公車少投幾塊零錢,司機真的會發現嗎?(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年隨著電子票證推廣,通勤族早習慣持卡「一嗶」就搞定,既方便又省時,不過總難免會遇上儲值卡沒錢,或漏帶出門的窘境。就有網友十分好奇,乘客投幣入零錢箱中時,公車司機真會全程緊盯,察覺有誰少給錢嗎?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搭上公車時才發現,忘記帶卡出門,只好湊了湊身上20元投入零錢箱中。他看著零錢滑入箱中特製軌道,同時發出叮叮噹噹聲響,心中突然有個疑惑,決定PO上網尋求解答,「有沒有公車司機知不知道乘客投多少錢的八卦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奉勸別亂挑戰,「司機都神之耳你不知道」、「老練的聽聲音就知道」、「其實都聽得出來,看你要不要臉而已」、「聽的出來只是懶得抓而已」、「根據我朋友說,公車司機8成都聽的出來,只是息事寧人。」

513春聯公車(圖/廖珮含提供)

▲零錢箱設計上是透明,中間還有隔板阻擋直接下落。(圖/廖珮含提供)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親身體會過司機的超神事蹟,少投被抓到超糗,「少投2塊錢被司機罵過,嗚嗚」、「遇過聽出來少投幾元的,很強」、「少丟2塊被抓到過」、「是真的會知道,小時候少投被念過」、「有些真的很猛,有一次同學少投2塊還被聽出來。」

不過也有網友解釋,公車司機就算聽不出來也沒差,因為零錢箱設計上是透明的,可用眼睛看,中間也會有個隔板阻擋,等確認金額無誤後再壓下去,錢才會掉入下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