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裝賽車引擎榨出250匹!aprilia RSV4身價突破6百萬

▲▼             。(圖/記者車訊網攝)

圖文/車訊網

如果喜歡重車的朋友一定都知道「aprilia」的品牌,尤其是旗下的仿賽車款RSV4在台灣更是有不少的擁護者,精短的車身造型,造就極佳的彎道性能,並且V型4汽缸引擎特有的高轉速爆發力,也是許多車主驕傲的地方。

▲▼             。(圖/記者車訊網攝)

目前aprilia除了有長時間經營的WSBK賽事外,也在前年回歸摩托車最高殿堂Moto GP中,而在2015年時更將WSBK參賽車稍做修改後市售化,不過其實也還好因為WSBK的規則相當嚴格,基本上引擎本體需要維持與市售相同,最大的差異還是在懸吊系統及後搖臂上的修改。

▲▼             。(圖/記者車訊網攝)

▲下鷗式的後搖臂可提供車輛在減速時後輪更加服貼,不用擔心這個鋁合金搖臂上網就能買到,WSBK的產品就是有這個好處。

不過2017年aprilia則是將這個計畫昇華,推出了「aprilia RSV4 R FW-GP」,這輛車大概可以拆成兩個部位來講,車台部分則是直接使用上2017年WSBK車架來使用,而GP這兩個字就是Moto GP的意思,也就是引擎部分就是直接將2015年的Moto GP引擎裝在車上。

▲▼             。(圖/記者車訊網攝)

▲為了確保空燃比的正確,該車在每汽缸的排氣管路上都設有O2Sensor,好讓ECU完整監控引擎運轉狀況。

沒有錯小編沒有唬爛,這具引擎最大出力已經上看250hp之譜,而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那上看20000rpm的能力,這項科技就是Moto GP的精華之處,取消一般對於汽門就該有汽門彈簧的認知,FW-GP利用氣壓式設計來取代傳通觀念,因此在高轉速下沒有了彈簧的慣性及疲乏的可能,因此可將V4引擎的特性完全爆發,目前這輛車也透過貿易商引進唯一一輛,據說包含領牌售價上看600萬元OVER!!小編決定還是在家打打PS4好了。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Goo車訊網》

※本文由Goo車訊網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aprilia重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