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安置遊民?新北打臉柯文哲:產權早歸中央

▲▼柯文哲出席天母棒球場整修完工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參加「2017未來大人物」青年座談會,談到街友收容時誇口,林口選手村共3400戶,「你要多少我都給你」。不過,其實早在2015年底,柯文哲便放棄爭取;面對選手村安置街友一事,新北市府也反駁,產權早歸於營建署,台北市並無權分配。

柯文哲屢屢因街友問題挨批失言,3日談到如何安置時則指出,就算在山裡蓋別墅,他們也不願意去,「真的弄好房子,但奇怪就寧願住在路邊,看到星星才高興」,誇口「我們現在選手村有3千多戶,你要多少我都給你」,更稱連交通車都可以準備。

▲進出世大運選手村,都需要經過嚴格安檢,並且出示認證卡。巴西足球代表隊經理14日遺失認證卡,求助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員警靠著手電筒光線,在深夜展開地毯式搜尋,終於尋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事實上,雙北早為此多次交鋒。選手村是由營建署提供土地和經費、台北市府施工興建,暫時接手作為世大運選手村,但賽後交由新北市府營運管理,立法院則決議,未來林口國宅只租不售,將全部轉為社會住宅,而2015年1月柯文哲上任便積極爭取分回選手村,原本談定各分一半後,沒想到台北市府又決定放棄。

新北市府表示,營建署已全數收回選手村的產權,預計釋出3408戶為社會住宅,連新北市也無權決定如何使用,近日才會討論託管經營模式。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也進一步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恢復當初社會住宅的原來設計,以啟動招租作業,讓民眾能夠早日入住,並反駁柯文哲台北市當初放棄林口選手村,怎麼會有「要多少都給你」的這種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