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飄出祖國!搭氫氣球採松果失控飛50公里 29歲農自拍告別孕妻

吉林省汪清縣29歲農民尹豔磊搭氫氣球採樹上的松果,結果卻不慎飛走,他在電話中對懷孕6個多月老婆告白,「老婆我愛你,如果我還能活著,我一定與你長相廝守」。尹超怕飛出「祖國」,最後飄飛50多公里獲救。(圖/翻攝《新京報》)

▲尹豔磊用鐵片刮破氣球,等待慢慢降落,獲救時身上只有一點刮傷。(圖/翻攝《新京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天外奇蹟》真實上演?吉林省汪清縣29歲農民尹豔磊搭氫氣球採樹上的松果,結果卻不慎飛走,他在電話中對懷孕6個多月老婆告別,「老婆我愛你,如果我還能活著,我一定與你長相廝守」。尹超怕飛出「祖國」,所幸飄飛50多公里後獲救。

《北京晨報》報導,事發3、4天前,他花費人民幣兩萬多元網購一個氫氣球,用來在自家承包的山上「打松塔」。8月28日當天,尹豔磊正和大哥坐在氫氣球下部的吊筐裡,母親和一名幫手各拽一根繩子,將氫氣球放至松樹頂尖的位置,準備採松果。

報導說,由於缺乏經驗,母親和幫手沒迅速把繩子綁在樹上,而是一直握在手裡,一陣大風,幫手手裡的繩子沒拽住鬆手;而牢牢拽住繩子的母親被氣球一同帶起來,到了一定高度,母親也鬆手,落地後大腿骨折。

尹豔磊說,當時一看氣球飄起來,他和大哥急忙往下跳,大哥一下子就跳下去,而自己跳的過程中,被腰上事先綁好的安全繩給拽回來,懸在筐外,無奈之下又順著1公尺多的安全繩爬回筐內。

尹豔磊往下看嚇了一跳,迅速起飛的氣球已經飛很高,失去跳離的最佳時機;眼看著氣球順著風越飛越遠,他嚇壞了,回過神來,想起自己帶手機,趕快拿出來準備求救,結果卻沒有信號。

▼尹豔磊在氫氣球上,拍下底下山林的景色,「完了,樂觀面對我的生活,飛了。」

吉林省汪清縣29歲農民尹豔磊搭氫氣球採樹上的松果,結果卻不慎飛走,他在電話中對懷孕6個多月老婆告白,「老婆我愛你,如果我還能活著,我一定與你長相廝守」。尹超怕飛出「祖國」,最後飄飛50多公里獲救。(圖/翻攝《新京報》)

絕望啊,真是太絕望了。」尹豔磊說,「旁邊是白雲,底下是森林,那景色老美了,但是我哪有心情看啊,誰知道氣球要把我帶哪兒去啊。」由於汪清縣位置在大陸、北韓和俄羅斯邊境,他當時最害怕的飛出祖國;心情稍微平靜一點後,他拿出手機,錄了一段小影片,「完了,樂觀面對我的生活,飛了。」

尹豔磊告訴記者,現在看著覺得挺搞笑,但是當時心情超複雜,想著都是家人,老媽、妻子、大女兒、還有妻子肚裡沒出生的二寶,想著如果自己真的就這麼飛走,以後這些孤兒寡母該如何生活。

也不知道飛到哪裡,手機忽然有訊號,尹豔磊表示,第一通電話是妻子高雪蓮打來的,「我媳婦一直哭,她勸我不要亂跳,一定要等著人來救我,說已經報警了,還可能調配直升機,一定有辦法救我。我也一直哭,當時也不知道還能不能活下來,我覺得我太對不起我媳婦了。」

當天恰巧是七夕,尹豔磊便在電話裡對老婆做「最後告白」,「老婆我愛你,如果我還能活著,我一定與妳長相廝守。如果我出了意外,妳也要堅強地活下去……

派出所一開始接到尹豔磊妻子的報案電話,還以為是惡作劇。汪清縣公安局民警葉震宇告訴記者,「派出所也沒有接到過這種電話,就覺得挺離奇、挺奇怪的,我說你別開玩笑,到底真的假的。」

確定情況後,警方意識到情況緊急,先確定當天的風向和風力,判斷氣球飛行方向,再定位尹豔磊隨身攜帶的手機;訊號時有時無,有一段時間公安局監測到他手機定位在東南方向的復興鎮附近,距離起飛地點雞冠鄉的直線距離大約50公里,公路距離100多公里。

▼氫氣球被刺破才降落,共飛了50多公里。

吉林省汪清縣29歲農民尹豔磊搭氫氣球採樹上的松果,結果卻不慎飛走,他在電話中對懷孕6個多月老婆告白,「老婆我愛你,如果我還能活著,我一定與你長相廝守」。尹超怕飛出「祖國」,最後飄飛50多公里獲救。(圖/翻攝《新京報》)

警方又聯繫氫氣球生產業者,詳細瞭解如何放氣降落,又打電話告訴尹豔磊。隨後派出40多人和7輛車,趕往復興鎮和周邊村屯趕。

有了辦法的尹豔磊開始尋找能劃破氫氣球的工具,但整個筐裡沒任何工具,只有筐壁上有一圈鐵皮,於是他使勁用手往下掰鐵皮;1、2分鐘後,他竟掰下一塊,「當時我是拼了命了」,掰下鐵皮後,就在氣球上劃三個口子。

「劃完口子之後,氣球也沒降低,一直順風飄。」尹豔磊心裡特別沒有底,一直緊張地等待氣球降落,過了很長時間,氣球終於慢慢開始降落,接近一棵大樹時,他看準時機跳到樹上,成功回到地面,全身只受到一點刮傷。
隨後,尹豔磊被趕來的員警救走,此時,他已飛行兩個多小時,距離起飛地點50多公里。

據了解,乘氫氣球採松果是近幾年大陸北方林區農民新興的作業方式,取代過去靠人爬樹打松塔。從小在林區長大的尹豔磊一家都是靠打松塔賣松籽為生,妻子高雪蓮告訴記者,以前,丈夫都是自己爬樹打松塔,松樹很高,如果不慎掉下來很危險,而且爬樹的鞋子上面帶釘子,會傷害樹木。

「松塔沒打成,我倒是乘坐豪華氣球在天上飛了一圈。」尹豔磊調侃道,雖驚嚇一場,但他決定「在哪裡飛走就要在哪裡飛回來」,他又找訂了一個氫氣球,已在近日到貨。3日清晨6點,他開著自家四輪車上山打松塔去,「這次我打算先跟別人家學學經驗,一定做好安全措施。」

▼《新京報》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