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娟:歌聲如何更厲害? 江美琪「聲帶刮痧」嚇壞全場

2017年09月3日 19:23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小美」江美琪9月15日將發行全新專輯《親愛的世界》,3日到花博農民市集舉辦「彩色動物園」迷你直播音樂會,首唱新歌《親愛的世界》、《能不能看到我》2首新歌,主持人阿娟問:「小美,妳的歌聲為什麼可以愈來愈厲害?」結果小美笑說:「因為我剛在後台時聲帶刮痧了一下。」阿娟信以為真驚叫,讓全場噴笑。

▲江美琪在花博公園唱歌。(圖/索尼音樂)

▲江美琪在花博公園開唱。(圖/索尼音樂)

江美琪唱紅無數情歌,一開口演唱《我又想起你》,勾起粉絲們的青澀記憶,她笑說:「一直想辦一個不用坐在椅子上,不用拿燈牌螢光棒,小朋友可以跑步、大笑也不會被制止的演唱會,這次終於有機會了!」她回想出道第一張專輯中的《鏡子聯想曲》,其中歌詞《如果我能飛》,製作人希望她在尾音加上微微的抖音,為了這一個音在錄音室磨了一週,一講完天空正巧有飛機飛過,小美對著天空揮手說:「帶我去旅行!」

▲江美琪在花博公園唱歌。(圖/索尼音樂)

▲江美琪笑稱「聲帶刮痧」。(圖/索尼音樂)

江美琪表示每張專輯都在整理自己那個階段的狀態與心情,每次的收歌都會反應當下的心情,她說:「無論是現場的我們對這個土地有更多的期望,帶給我們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與未來,小小的微笑分送給旁人,都能讓人感受到溫暖。」阿娟笑稱小美是溫暖的「大地女神」。她今年加入「都市女聲」系列演唱會,將分別於9月30日、10月7日在台北、台中Legacy舉辦《親愛的世界》演唱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