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越來越強!北韓​試爆氫彈成功...規模遠超前5次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台灣時間3日上午11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然而震度深度為0公尺,其後證實地震為核試所引起。此次為北韓第6次進行核試,規模遠遠大於前5次,引發震動的能量甚至是前一次的10倍,或已達到了氫彈實驗所能造成的最大震級。

北韓在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震央位於豐溪里核試驗場所在地附近,深度為0公尺,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隨後證實地震是因核試所引起,而北韓政府在下午2時30分宣佈,今早進行的氫彈實驗「完全成功」,這已是北韓第6次進行核試,威力遠超前5次。

北韓在2006年10月9日首次進行核試,威力相當於1000噸當量,引發規模4.3地震;其後在2009年5月25日進行第2次核試,當量約2800噸,引發規模4.7地震;第3次核試在2013年2月12日進行,威力相當於7000噸當量,引發規模4.7地震,這也是金正恩接任後的首次核試。

北韓在近2年頻頻進行核試,2016年1月6次進行第4次核試,當量達1萬噸,造成規模5.1地震,宣稱是完成殺傷力更強、體積更小的氫彈試驗;第5次核試在2016年9月9日,威力相當於1萬至3萬噸當量,引發規模5.3地震,是首次核試的10倍爆炸力,美國核政策專家劉易斯指已超越二戰時期美軍在日本廣島所投原子彈的1.5萬噸,甚至長崎原爆的2萬噸爆炸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