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選手披青天白日滿地紅 網朝聖猛貼國旗:台灣也愛你❤

台灣網友湧進阿根廷水球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臉書留言。(圖/翻攝Patricio Marrone臉書)

▲大批台灣網友到馬洛尼的臉書留言謝謝他。(圖/翻攝Patricio Marrone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阿根廷代表隊選手在世大運閉幕典禮上,披著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卻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警告「違反規定」;阿根廷水球隊選手馬洛尼在臉書說,「台灣還是愛我們」。對此,許多網友到馬洛尼的臉書「朝聖」,狂貼「Taiwan love you」和台灣、阿根廷國旗。

阿根廷被FISU警告別帶政治意涵的東西進場後,24歲的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在臉書轉貼一篇該事件的新聞,並寫道,「不管他們怎麼想,但台灣還是愛我們,我們感受到了所有台北市民和選手村志工們的巨大熱情,我們會想你們的」,再搭上一個害羞的表情符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運動員進場,國旗爆炸帽,國旗假髮(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根廷代表隊在世大運閉幕典禮上,披台灣國旗、頂青天白日滿地紅爆炸頭進場。(圖/記者李毓康、顏如玉攝)

▲▼台北世大運,阿根廷進場,中華民國國籍爆炸頭。(圖/記者顏如玉攝)

許多網友謝謝馬洛尼力挺台灣,紛紛在他的臉書底下留言,「Thank you!!Taiwan love you too❤ (謝謝你!台灣也愛你)」、「Thanks for everything you did for Taiwan(謝謝你為台灣做的一切)」、「Thank you very much!Taiwan love you(非常感謝你,台灣愛你」,並貼出阿根廷和中華民國的國旗。該發文短短一天的時間,超過1萬3000人按讚、4000則留言。

8月30日世大運閉幕式時,阿根廷代表隊選手披中華民國國旗繞場,感動不少台灣人;但他們隔日卻收到FISU發函警告阿根廷,認為運動選手不該涉及政治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回應,「這不干我們的事,是阿根廷代表隊做的」,且被警告也不痛不癢。

阿根廷代表隊選手在世大運閉幕典禮上披台灣國旗,圖為阿根廷水球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圖/翻攝Patricio Marrone臉書)

▲▼馬洛尼在世大運場館拍照留念。(圖/翻攝Patricio Marrone臉書

阿根廷代表隊選手在世大運閉幕典禮上披台灣國旗,圖為阿根廷水球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圖/翻攝Patricio Marrone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