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更快有4K、還能360收音!RICOH THETA V VR相機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得晚不如來得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雖是 VR 相機先行者,但近期規格愈來愈趕不上競品的廠商 RICOH,在 4 月美國 NAB 大展時終於宣佈將推 4K 版本的 THETA VR 相機後,於 IFA 展終於正式發表 THETA V VR 相機(好拗口.....)。其不僅搭載 4K 錄影、360 度直播等目前標配功能,且處理速度也有增強的狀況之下,收音最高也可變為 360 度,規格可說一次到位!

速度更快有4K、還能360收音!RICOH THETA V VR相機發表。(圖/記者鄭惟仁攝、翻攝自官網)

THETA V 光看外型與前幾代 THETA 的長條外觀幾乎完全相同,尺寸 45.2 x 130.6 x 22.9mm,重 121g 相當輕巧,機身實體按鍵下方一樣有 Wi-Fi 與功能鍵外,因應直播的支援性,也多了一個 live 燈號。

▼THETA V 不像 SC 有著多彩機身,僅有一款鐵灰色可選,且外型設計和 THETA 幾乎完全一樣,僅針對 live 直播新增一個燈號而已。(圖/記者鄭惟仁攝)

速度更快有4K、還能360收音!RICOH THETA V VR相機發表。(圖/記者鄭惟仁攝、翻攝自官網)

核心的拍攝機能上,THETA 本次配置兩只 1/2.3 吋感光元件,可拍 1,400 萬畫素的 360 照片,或是最高 3,840 x 1,920@56Mbps 流量的 4K 影片、最近對焦距離為 10cm,快門範圍 1/25,000-60s、感光度範圍 ISO64-1,600,手動可增至 ISO3,200,直播還能進一步到 ISO6,400;不過礙於感光元件的尺寸,恐怕畫質應該.....

▼機頂因應 4 聲道收音,具備 2 個收音 mic,機底則有腳架、定位、3.5mm 收音耳機孔與 microUSB 充電等連接埠。(圖/翻攝自官網)

速度更快有4K、還能360收音!RICOH THETA V VR相機發表。(圖/記者鄭惟仁攝、翻攝自官網)

此外,本次 THETA V 因加入高通的處理器(沒說型號,或許是 S625?),針對影像畫質、反應與處理速度都有一定提升。收音功能部分,機身支援 4 聲道收音,且還能搭配與鐵三角合作的 3D 收音麥克風 TA-1,不僅可用於 360 度收音,還能透過 microUSB 連接埠同時為機身供電,直播也不怕沒電,還有可防水 30m 的專屬防水殼能選購。

▼THETA V 此次針對收音大幅強化,可搭配具備 360 收音的 3D 麥克風 TA-1 (還能搭配 microUSB 供電),還有防水 30m 的專屬防水殼。(圖/翻攝自官網)

速度更快有4K、還能360收音!RICOH THETA V VR相機發表。(圖/記者鄭惟仁攝、翻攝自官網) 速度更快有4K、還能360收音!RICOH THETA V VR相機發表。(圖/記者鄭惟仁攝、翻攝自官網)

不過 THETA V 內建 19GB 容量,卻一樣沒有記憶卡擴充槽,對於畫質增加不少的 4K 影片來說,恐怕在影像的保存,需要靠手機或是其他裝置不斷的傳送,有些不太方便。海外預計 9 月底上市,售價 429.95 美金,約合台幣 13,030 元,僅有一款鐵灰色可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