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擋牆、後座多個人 全台知名猛鬼隧道農曆七月別亂闖

國6國姓1號隧道傳火燒車! 醫療X光車車頭焦黑4人逃出(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雖說「子不語怪力亂神」,但全台各地總是有些隧道因地緣、歷史因素,成了眾所皆知的猛鬼隧道…此為示意圖。(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還記得筆者小時候總會在週六深夜,躲在被窩裡看著老牌靈異節目「鬼話連篇」,享受那又驚又怕的「自虐」快感;當中自然也耳聞不少關於「猛鬼隧道」奇聞軼事。

隨著年歲漸長,才知道這些知名「靈異景點」不全然是憑空杜撰,地緣、歷史條件使然,也讓這些鄉野奇談增添幾分可信度;甚逢農曆七月,《ETNEWS車雲》便整理全台知名的「猛鬼隧道」。

不過得先聲明,在這邊不是要危言聳聽,只是這些地點過往總是發生一些傷亡意外,行經該地還是希望各位車友「小心為上」。

鬼擋牆、後座多個人 全台知名猛鬼隧道農曆七月別亂闖(圖/翻攝自WIKI維基百科)
▲要說台北市最為知名的「猛鬼隧道」,辛亥隧道絕對算得上開山祖師爺。(圖/翻攝自WIKI維基百科)

◆台北辛亥隧道:靈異指數5顆星

連結大安區與文山區的辛亥隧道,絕對可說是台灣靈異史上首屈一指的猛鬼隧道;前身不僅為老舊墓地,同時另一段更座落著台北第二殯儀館,就算筆者只是白天騎車經過那邊,總為一股沒來由的沁涼感打了好幾個冷顫。

→靈異傳說:
1. 深夜騎車經過時,後座會幽幽傳來一聲:「請你騎快一點…。」
2. 鬼遮眼、鬼擋牆,怎麼也騎不出隧道。
3. 深夜隧道口會有人舉手攔車。
4. 看到掛著自己照片的送葬車隊。

◆台北自強隧道:靈異指數4.5顆星

鬼擋牆、後座多個人 全台知名猛鬼隧道農曆七月別亂闖(圖/翻攝自WIKI維基百科)

位於士林與大直交界的自強隧道,由於入口急彎、汽機車匯流,常有意外事故發生,自然衍生不少靈異事件;但由於工作所需,筆者經常開車經過該地,目前倒是沒遇到什麼較特殊的事情;反倒後頭聖人瀑布那小步道,更人讓人覺得心裡毛毛的…。

→靈異傳說:
1. 會有不知名人士搭便車。
2. 車窗外會出現跟你等速移動的好兄弟。
3. 鬼遮眼、鬼擋牆

鬼擋牆、後座多個人 全台知名猛鬼隧道農曆七月別亂闖(圖/翻攝自WIKI維基百科)
▲南橫嘉寶、大關山兩大隧道,也因地形、開發過程,增添不少詭譎的氣氛。

◆南橫嘉寶隧道:靈異指數4顆星

南橫公路嘉寶隧道,由於地處偏僻、路況險峻,光是深夜行經該路段,就有種莫名的壓迫感。

◆南橫大關山隧道:靈異指數5顆星

至於另一座堪稱與辛亥隧道齊名的大關山隧道,則是因為當初開挖時,曾發生公安意外造成人員死傷,因此傳出不少靈異事件;同時莫拉克風災,重創大關山隧道,導致當地人煙稀少,更增添不少詭譎氣氛。

→靈異傳說:
1. 車子行經該處,曾沒來由越開越快,據傳是「好兄弟」在幫你踩油門。
2. 隧道頂端偶爾會出現,因公殉職工人們的臉孔。
3. 深夜會聽見隧道中迴盪著人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