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新書認歷程! 6個月「心理治療」很有幫助

▲▼教宗方濟各親力親為的形象深受大家喜愛             。(圖/路透社)

教宗方濟各親力親為的形象深受大家喜愛 。(圖/路透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一本由法國社會學家編寫的新書揭露教宗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心路歷程。書中方濟各大方承認自己曾在1970年代時,接受一位猶太裔醫生的心理治療,時間長達6個月,並覺得這段時間是有幫助。

據《路透社》報導,現年80歲的教宗方濟各接受法國社會學家沃爾頓(Dominique Wolton)一系列的採訪中表示,6個月以來,「當時42歲的我每一個星期會去找心理醫生一次,闡述心中的疑問」。教宗說,這位女醫師人很好,總是給予很好的回應,也幫助我很多。

這本新書並沒有說明為何教宗要看心理醫生。教宗說,女心理醫生曾在瀕臨死亡時打電話給他,不是為了聖禮,而是做為一位猶太人進行心靈對話。沃爾頓則說,能大方看精神醫生在1960年代才開始,這在獨裁世代是不被討論的,心理學家也不被受歡迎,認為這樣的思考幫助是有害。

新書名為「教宗方濟各:遇見沃爾頓、政治和社會」(Pope Francis: Meetings with Dominique Wolton, Politics and Society,暫譯)將在本月6日出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