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這5年 研究指出是「最完美的結婚年紀」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想結婚的人都希望,在婚後能維持一段長久的穩定關係,在這訂結離婚相對自主的時代,有研究顯示,最適合走入婚姻的年紀,就在28歲至32歲之間。

兩性,愛情健康,結婚,夫妻,戒指,鑽戒。(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幾歲才是適合結婚的年紀,許多人都有不同說法。(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此項研究由支持婚姻的家庭研究所Institute of Family Studies發表,而進行這項研究的則是猶他大學的社會學家Nick Wolfinger完成,所以是以美國民眾的統計調查為主,但我們仍可從調查中看出一些端倪。

情侶,戀愛,交往,兩性,男女,情人,愛情。(圖/取自pexels網站)

▲年紀越大決定結婚並不代表就會走得長久。(翻攝自Pixabay網站)

以往我們會認為,年紀愈大愈成熟的狀況下選擇與對象結婚,離婚的機率也會變得更小,但Nick 分析2006年至2010年、以及2011年至2013年期間,美國家庭成長調查的數據,研究指出約自32歲開始,離婚的機率每年會增加近5%。

28歲至32歲的時期,已經面對過幾個重大的人生抉擇,包括想從事什麼工作、事業規劃等,並擁有基礎的財務能力,此外,也成熟到了解他們所喜歡的相處模式,判斷是否真的能跟某人相處。

聊是非用圖,男女,愛情,兩性,相處。(翻攝自Pixabay網站)

▲二十後半至三十初的年紀,已經足夠判斷自己的人生決定。(翻攝自Pixabay網站)

且因為年紀不是太長,仍有辦法針對生活習慣、目標或觀念,做出彈性的調適,也能支持另外一半共同承受未來。若再較為年長的年齡,可能對於自己的人生觀與生活習慣無法妥協,此外有前配偶或小孩的機率也較高,增加了之後婚姻穩定的不確定性。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結婚, 婚姻, 兩性, 男女, 女性, 年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