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武術金牌許凱貴 盼觀眾進場支持!台體育狂潮持續延燒

▲武術許凱貴。(圖/記者洪偵源攝)

▲許凱貴台北世大運男子南拳/南棍金牌。(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許凱貴在台北世大運,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項目中,以總分19.18的得分摘金。在談到世大運遊行風光落幕之後,許凱貴先行向關心體育的大家說聲謝謝,希望世大運之後還是可以繼續關注他們,並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台北世大運在昨天遊行後風光落幕,為中華隊在本屆武術項目摘下第一面獎牌的許凱貴,1日ETNEWS新聞雲《雲端最前線》節目上表示,要先向這次支持與關心體育的大家說聲謝謝,希望世大運之後還是可以繼續關注他們,並進場為中華隊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廟公長大的許凱貴,曾經歷過游泳、空手道,但在爸爸、阿公耳濡目染之下選擇投入武術,「家裡開廟公的關係,爸爸、阿公也很喜歡陣頭文化,我也覺得耍那些兵器的時候很帥,所以才投入武術。」

▲許凱貴與家人(圖/2017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許凱貴與家人(圖/2017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許凱貴不僅透過陣頭表演找尋套路的靈感,還從電影、電玩之中添加新元素,還特地向體操隊請教後空翻技巧。許凱貴透露,自己心目中的影星包括李連杰、成龍,很希望有朝一日台灣也能夠拍一些武打片。

台北世大運確定選辦武術項目之後,曾在2014仁川亞運獲得男子南拳/南棍銅牌、去年桃園亞錦賽男子南棍金牌的許凱貴,就被視為奪金大熱門。最後在世大運南棍項目,許凱貴已9.62分遙遙領先,南拳也獲9.56的高分,以總分19.18分收穫個人生涯第二面國際金牌。

許凱貴表示,遊行的時候真的很爽,很享受當下的感覺,這樣的體育盛況在台灣發生實在是不容易。最後許凱貴除了感謝世大運期間支持中華隊的觀眾以外,希望這個體育狂潮能夠繼續在台灣延燒,觀眾們持續進場為他們加油,支持中華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