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王子維摘羽球男單首金:周天成賽前陪伴效果佳

2017年08月30日 01:38

▲▼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決賽。王子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子維拿下世大運羽球男單首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中華羽球終於在29日拿下世大運首面男單金牌,成為台灣第一人,王子維笑稱這面金牌更有意義,也感謝周天成賽前來到場邊和他聊天,「我和他聊聊過去他們比賽的經驗,也成功轉移注意力,效果不錯!」

王子維在29日上午先是對戰日本五十嵐優,不過身體似乎有些不適,多次撲倒在地,他解釋,這幾天賽程多有時又搞不太清楚,因此身體有些疲憊,「加上我的腰有傷、腳沒有力氣,狀態很鈍,所以我特別睡了充足的午覺,並找體能訓練師做個熱身,想辦法調整回來。」

晚上金牌戰對上日本西本拳太,王子維不像早上那般無力,也順利以21:16、21:15,直落二獲勝,不過他坦言,「其實我本來還擔心自己能不能打得完這場比賽,不過很開心我堅持下來,並拿到金牌!」

▲▼2017世界羽球錦標賽,周天成。(圖/路透社)

▲周天成本屆未參加世大運。(圖/路透社)

賽前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特別來到場邊,為王子為助威,讓王子維相當驚喜,「我沒想到他會來,不過他來以後可以陪我聊聊天、放鬆一下,並和我談談過去比賽的經驗,幫我轉移注意力,而最後效果也相當不錯。」

完成短期目標,王子維表示,這面金牌對他來說增添不少信心,接下來他要為亞運做準備,希望能延續這股氣勢,一直拼到最終目標2020年的東京奧運。

▲▼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決賽。王子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