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凌空北海道!北韓準備第六度核試 川普:考慮所有反制選項

▲▼南韓人民觀看北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觀看北韓飛彈發射新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9日再次試射飛彈,型號據信為火星12型(Hwasong-12),且此次直接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引發國際震撼。另外,9月9日是北韓國慶日,南韓情報單位認為,北韓很可能會選在這天進行核試;假如北韓真的進行核試,將會是自去年9月9日以來第六次。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表示,有關北韓問題「所有選項都在考慮範圍內」。

▲▼北韓於8月29日清晨射導彈,途中經過日本北海道上空。(圖/路透社)

▲北韓罕見從平壤發射飛彈,並飛越日本上空。(圖/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29日清晨5時57分從平壤市朝東部海域發射1枚飛彈,該飛彈飛行距離約2700公里,最高高度約為550公里,最終穿越日本東北部上空,落在北海道東方太平洋海面。

路透社報導,美國不具名官員表示,北韓發射的是枚超中程彈道飛彈,疑似是「火星12型」,至於試射是否成功,仍有待進一步分析。另有分析認為,從飛行距離和高度等數據分析,北韓此次可能採30至45度的正常角度發射飛彈,與以往不同。

美國對北韓飛彈開發有強烈危機感,外界猜測川普政府可能會對朝鮮半島周邊曾派軍艦和轟炸機。南韓國家情報院28日則在國會報告中指出,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第二、第三號隧道已經準備完成,可能進行核試驗。若北韓決定進行核試,最有可能選在9月9日國慶,同時也將是去年9月9日後第6次核試。

美國總統川普透過聲明表示,「世界已經清楚收到北韓傳達的最新訊息」。川普批評,北韓藐視其鄰國和所有聯合國成員,也藐視國際社會能接受的最低標準。他說,恐嚇和製造動盪的行為只會讓北韓在世界上更加孤立,「一切選項都在考慮範圍內」。

在白宮的另一份聲明中則提到,川普曾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美日雙方同意北韓對美、日、南韓與世界各國的威脅與日俱增,也同意加強對北韓施壓。

川普先前警告北韓,若敢輕舉妄動,將會面臨「前所未見的烈焰和怒火」,不過北韓仍不為所動,還曾揚言要對關島發射4枚「火星12型」飛彈,與29日發射的同型。

▲▼ 下一個被炒的是提勒森? 川普砲轟「搞不懂狀況」。(圖/路透社)

▲川普回應北韓射飛彈,稱「會考慮所有選項」。(圖/路透社)

《紐約時報》報導分析,北韓對關島發射的飛彈若真的升空,美方多半只能在「下墜」階段摧毀。報導指出,火星12型飛彈最大射程近5000公里,飛行最大高度約750公里,升空後一分鐘即可達到數倍音速,因此在此階段幾乎沒有機會擊落飛彈。

在飛彈飛行中段時,高度達地球大氣層邊緣,但飛行速度仍極快,且高度高於大部分衛星,因此此階段是最難攔截的時候。美國雖有「陸基中段防禦系統」,但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州,並不適合用來攔截飛往關島的飛彈。

彈道飛彈過了中段後,就會開始下墜落向目標,稱為「最終階段」。火星12型飛彈在此階段無法轉向,因此理論上較容易攔截。美國海軍有數艘勃克級驅逐艦常駐西太平洋,可能會發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攔截火星12型導彈,另外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也有一套薩德反飛彈系統能用來攔截飛彈,或者能使用最先進的愛國者3型擊落速度較慢的彈道飛彈。

不過《紐時》也指出,若美國或日本成功擊落北韓飛彈,可能會使緊張情勢升溫,若是攔截飛彈失敗,反而會讓美日兩國威望大傷,也讓反飛彈系統神話破功;另一方面,若美國毫無作為,讓北韓順利發射飛彈到關島外海,目前仍不清楚平壤會如解讀。

北韓發射導彈,日本自衛隊調整愛國者三型飛彈,地點位於日本東京附近的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因應北韓發射飛彈,日本自衛隊調整愛國者三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