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將生效!美男搶當「最後北韓觀光客」:以後沒機會啦!

▲▼最後一團前往北韓旅行的美國人。(圖/翻攝自IG willripleycnn)

▲美國男柏克海德認為,現在不去以後恐怕沒機會了。(圖/翻攝自IG willripley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8月初宣布,將會禁止擁有美國護照的公民前往北韓旅遊,這項禁令從9月1日開始生效,有8名美國人在28日趕上最後前往北韓旅遊班機,趁機會一探這個神秘國家,他們有可能是北韓最後美國觀光客。這項旅遊禁令在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遭北韓監禁死亡後的一個月頒布。

維吉尼亞州的居民柏克海德(Nicholas Burkhead)提到,如果現在不去的話,以後恐怕就再也沒機會了,可惜的是這個禁令來的太快,他還來不及學韓文,而且對他和其他前往旅遊的美國人來說,他們了解前往北韓會有被逮捕或監禁的可能,也有機會碰上核戰爭開打,但他們還是堅持前往,沒有被嚇到。

另一名同行的男子庫克瑞爾(Simon Cockerell)提到,這項禁令對那些好奇北韓的人來說非常可惜,尤其有些北韓人也會想跟美國旅客接觸,他在一間北京的旅行社工作,專門服務到北韓的旅客,至今已經去過北韓165次。另一名住在華盛頓特區的醫生卡林(Ali Karim)則是已經辭掉工作,打算環遊世界,因此想趁著禁令生效前拜訪北韓。

▲▼最後一團前往北韓旅行的美國人。(圖/翻攝自IG willripleycnn)

▲卡林說要趁著禁令前拜訪北韓。(圖/翻攝自IG willripleycnn)

美國這項禁令在22歲的大學生溫畢爾被北韓監禁死亡後一個月頒布,溫畢爾在今年6月獲得釋放回到美國,在此之前他被北韓關押了17個月。國務院發言人納爾特(Heather Nauert)日前宣布,美國護照將不能再到北韓旅遊,要進入北韓的話需要特別事由並事先申請。旅行業者估計每年大約有數百個美國旅客會到北韓玩。

北韓在29日凌晨5點多時再度發射導彈,並飛越日本上空,導彈距離地面最遠550公里,共飛行約2700公里,落入北太平洋,沒有造成任何傷亡。

▼北韓29日再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於8月29日清晨射導彈,途中經過日本北海道上空。(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