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陳傑的最後一戰 「盡力,沒有遺憾」

▲▼台北世大運田徑,男子1600公尺接力預賽,中華隊,陳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是台灣跨欄一哥的最後一次世大運,儘管在男子400公尺跨欄與金牌擦身,但他仍跑出平個人最佳成績的49秒06摘下銀牌,「我盡力了,沒有任何遺憾。」

陳傑在決賽不敵世錦賽第六名,來自多明尼加的桑托斯,「我賽前就知道對手很強,有48秒的實力,世錦賽也跑進決賽,所以就是把我最好的狀況發揮。」陳傑說,「我也做到了,盡力了,沒有任何遺憾,我知道我還要更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傑也率領王偉旭、楊隆翔、余晨逸闖進男子4X400公尺接力決賽,可惜未能發揮水準,更因接棒時踩線被判失格,最終遺憾收場,儘管他自己也相當難過,但他仍扛起學長的責任,鼓勵隊友不要因此氣餒。

「這次很可惜,但卻是一次很好的經驗。」陳傑說,「我不斷告訴學弟,不要想著我們是預賽第一,不要想著要拿什麼牌,我們就是上了場盡全力,讓觀眾看見我們的精神,看到我們想為國家奮鬥的心。」

從簡短的訪問中,可以看出陳傑已經具備頂尖運動員的心理素質,不但努力增進自己,也傳授經驗給予學弟,「這次大家都盡力了,比賽就是有輸有贏,我認為,真正厲害的選手是在每一次比賽吸取經驗,奮鬥過程中累積的經驗,轉換成自己的實力並傳給後輩,有沒有了解自己、有沒有成長,這才是比賽給我們的真正意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全力以赴!世大運中華隊奪牌重點請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洋基連兩天15分「暢飲」釀酒人 賈吉滑壘爭議大聯盟認誤判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