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手震威能加持!Canon新人像鏡皇85mm f/1.4L發表

我們想讓你知道…喔喔喔喔喔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先前的傳聞後,Canon 終於正式發表新入門微單眼 M100 與多顆鏡頭,其中較受矚目的,應該就屬新人像鏡皇 85mm f/1.4L IS USM 了,與前代 f/1.2 L II 相比雖說光圈小了些;但在導入光學防手震的狀況之下,在夜間人像操作可說更具競爭力!

防手震威能加持!Canon新人像鏡皇85mm f/1.4L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85mm f/1.4L IS USM 鏡身尾端有著內縮的弧度設計,尺寸 88.6 x 105.4mm 比起 f/1.2L II 的 84 x 91.2mm 長,不過重量 950g 比起 f/1.2L II 1,025g 輕巧一些,或許是因為 f/1.4 光圈比起 f/1.2 小約 1/3 級的關係?

▼85mm f/1.4L IS USM 外型設計與 f/1.2L II 類似,皆採鏡尾內縮的設計,不過長度比起 f/1.2L II 長一些。(圖/翻攝自官網)

防手震威能加持!Canon新人像鏡皇85mm f/1.4L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核心規格部分,85mm f/1.4L IS USM 光學結構採用 10 組 14 枚,等效焦距 85mm,最近對焦距離 85cm,最大放大倍率則是 0.12x。最大亮點就在於可補償 4 級快門速度的 IS 光學防手震,不過因僅含一枚非球面鏡片,並無 UD 螢石等高階鏡片,在 MTF 圖可發現最大光圈的表現似乎沒有 f/1.2 II 來得優秀?

▼85mm f/1.4L IS USM 鏡片用料僅有一枚非球面鏡面,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 MTF 圖開放光圈的表現有些平平。(圖/翻攝自官網)

防手震威能加持!Canon新人像鏡皇85mm f/1.4L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防手震威能加持!Canon新人像鏡皇85mm f/1.4L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目前 Canon 85mm 人像焦段已經有高階的 85mm f/1.2L II USM、平價的 85mm f/1.8 USM 與新款 85mm f/1.4L IS USM;雖然焦段相同,不過整體的功用性可說有著不小差異,像是 85mm f/1.4L IS 就具備光學防手震,在低光下能取得更有優勢的快門速度;至於 85mm f/1.2L II 的優秀散景則可說是人像鏡的頂峰。

▼相較 85mm f/1.4L IS USM 的防手震威能,85mm f/1.2 II 反而還是有著更大的光圈與景深表現,端看使用者要如何運用而已。(圖/翻攝自官網)

Canon EF 85mm f/1.2L II USM 鏡頭。(圖/記者莊友直攝)

Canon 85mm f/1.4L IS USM 海外預計 11 月底開賣,售價 989.99 美金,約合台幣 30,073 元。

Canon 85mm f/1.4L IS USM 重點規格

・適用 Canon 全片幅與 APS-C 機身(焦段 x 1.5)
・等效焦距 85mm
・光圈範圍 f/1.4 至 f/22
・光學結構 10 組 14 枚(內含 1 枚非球面鏡片)
・9 片光圈葉片
・最近對焦距離 85cm
・內建可補償 4 級快門速度的 IS 光學防手震
・放大倍率 0.12x
・尺寸 88.6 x 105.4mm,重 950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