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香港隊享「半主場」待遇 匈牙利罰球台灣觀眾幫鼓譟

▲▼香港隊在對戰匈牙利隊的比賽中,享半主場優勢。(圖/記者林彥臣攝)

▲▼香港隊在對戰匈牙利隊的比賽中,享半主場優勢。(圖/記者林彥臣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這次台北市大運的宣傳主軸之一「我們的主場」,強調中華隊這次回家比賽,迎接世界各地的選手同場競技,但這次享有主場待遇的除了中華隊之外,香港隊也意外的享有「半個主場」待遇!

在27日香港對匈牙利籃球的排名戰中,香港全隊最高球員僅192公分,反觀匈牙利全隊有4名200公分長人,身高差距相當懸殊,但是香港隊在這場比賽中,一路緊咬匈牙利隊,4節打完以86:86平手,進入延長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這場比賽有趣的地方在於,在進入第四節戰況最緊張的時刻,全場台灣觀眾「齊撐香港」,香港隊教練喊「香港隊」,全場觀眾主動喊「加油」,在匈牙利隊罰球時,全場觀眾鼓譟干擾,香港隊進球,全場更是歡聲雷動,香港隊宛如半個地主隊。

儘管香港隊靠著全隊團結一心與「半主場優勢」,把戰線拉長到延長賽,但是堅壁清野的防守,也讓全隊多名主力球員5犯離場,最後以100:90由匈牙利收下勝利,匈牙利以VAGVOLGYI Akos攻下20分表現最佳,香港隊則是以梁兆華的31分、蔡再懃的36分表現最出色。

其實在台灣享有「半主場優勢」,香港隊並非首例,在過往的瓊斯盃中,只要有菲律賓隊參賽,許多旅居台灣的菲律賓球迷就會進場加油,再加上菲律賓隊華麗的球風,很容易吸引台灣球迷的支持,讓菲律賓隊也宛如半個地主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