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性福大調查 台人每月做愛4次吊車尾...僅贏日本?

性生活,性愛,sex,做愛,沮喪,性事不順(圖/達志/示意圖)
▲性愛頻率低可能會影響攝護腺健康,圖為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男人的性福可能還有努力空間?一份最新針對勃起硬度不足男性進行的全球調查發現,台灣人每個月做愛次數僅4次,不但比歐美要少,甚至輸給中國,只有贏過日本。醫師提醒,性愛頻率低可能會影響攝護腺健康,若發現性功能障礙情況,且持續達3個月,應該尋求專業協助。

這項針對俄羅斯、土耳其、義大利、巴西、中國、台灣、日本等歐美亞洲七國、接受勃起障礙藥物男性所做的調查,被網友戲稱為戰鬥民族的俄羅斯人治療後平均每個月性愛次數可以達到8次、歐美國家都可以在6次以上,至於台灣僅有4次,贏過日本的3次,但輸給中國的5次,算是倒數第二名、吊車尾。

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秘書長、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分析,亞洲人文化上的性生活頻率本來就比歐美低,不過台灣人也常因為生活、工作時數過長等問題,讓性生活更不受到重視。他開玩笑說,這次政府推行一例一休反應不是很好,但或許可以讓民眾有更多的時間,提供性行為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性愛大調查,台灣男性每月性愛次數4次吊車尾。(圖/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提供)
▲全球性愛大調查,台灣男性每月性愛次數4次吊車尾。(圖/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提供)

怎樣的性行為次數才算達標,會不會有過多、過少的問題?陳煜解釋,其實還是看自己的性需求為主,大部分國家60歲以下、有固定性伴侶的民眾平均每個月約6到12次。至於從泌尿科的立場來看,性行為頻率過低可能會影響到攝護腺健康。

近期有研究發現,性行為頻率較高者,罹患攝護腺癌的機會較低。分析可能是射精行為時,會把平常可能存在攝護腺的細菌等感染排出,若沒有排出,則會在該處大量繁殖造成慢性發炎,這也是致癌的其中一種機轉。

不過也有些人是因為性功能障礙而力不從心。根據2015兩性健康觀念調查,30至50歲男性有超過五成是硬度不足的香蕉男;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健康門診觀察,這9年來40歲以下男性就診比率也從15%倍增到30%。陳煜提醒,性功能障礙三大警訊包含:
1.勃起硬度不足,性行為中途就軟下來
2.性行為頻率下降,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維持勃起
3.轉換性愛姿勢,困難度較高的體位如女上男下時會有點吃力

陳煜說,若性行為10次當中約有8次出現這樣的障礙,或者障礙情況超過3個月,應該找專業醫師評估。目前國內約74%的勃起功能障礙者在使用藥物之後可以在1小時內完成性愛,85%的障礙者對治療後效果感到滿意,顯示藥物治療確實可以幫助改善性愛品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