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爆集體腹瀉!衛生局稽查便當店環境髒遭勒令停業

▲▼超讚麵館提供腹瀉便當給世大運,遭罰停業2天。馬賽克版。(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超贊麵館提供腹瀉便當給世大運,遭罰停業2天。(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賽事慢慢步入尾聲,但網球項目主場館卻傳出集體腹瀉狀況,還疑似有選手遭波及。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此事,但該便當為工作人員自行外訂,世大運組委會也確認集體腹瀉不包含選手;而提供該問題餐盒的松山區「超贊麵館」,已遭衛生局於25、26日停業兩天。

世大運網球賽事驚傳便當出包!包括台將張凱貞在內等多名選手、工作人員,在吃了外訂便當後狂拉肚子。但組委會澄清,22位發生腹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者皆為工作人員,經查該餐盒為自行外訂,並未供世大運選手及裁判使用。組委會強調,世大運對食材來源、品質及烹飪方式皆有嚴格的要求,避免選手誤食成分不明食材遭禁賽、影響比賽權益,選手及裁判也都有獨立的餐盒供應系統。

▲台北網球中心。(圖/記者林育正攝)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王明理表示,台北網球中心當時訂購302份便當,有22人反映有腹瀉狀況,由於當事人並未就醫,因此不符合食品中毒通報流程,但衛生局仍高規格檢驗;目前世大運食安組人員已進行調查,除對當事人及餐盒抽取檢體,也對餐盒業者的作業廚房進行環境檢驗,檢驗報告預計兩周內簽發。

王明理說,經查餐盒來源來源是松山區超贊麵館,是賽會行政部營運處外訂,並非世大運營運組提供,該餐盒並非選手賽會期間的食物。衛生局派員稽查後,發現該餐廳有「食材放置於地面」、「垃圾桶未加蓋」、「電風扇有灰塵」、「工作人員未戴工作帽」,及「新進從業人員及從業人員每年未辦理健康檢查一次」等,共5項缺失,已勒令超讚麵館在25、26日停業2天。

此外,王明理表示,衛生局除派員稽查餐廳外,也同步取樣餐盒、餐廳廚房檢體,細到連24日當天吃便當時所喝的桶裝水都採集600c.c.一併送檢;食材部分將檢驗金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桿菌等食物中毒菌,桶裝水部分將加驗諾羅病毒,檢驗結果最快於9月1日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