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超矛盾? 「哲學家性格」6大特質...世上人不到5%

▲直覺式顯圖:哲學家性格特質。(圖/翻攝自Pixabay)

▲哲學家性格的人對於有興趣的事物較會認真投入。(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時,你樂於接觸人群,內心卻覺得獨處更自在,這種矛盾個性可能屬於「哲學家人格」!根據MBTI性格分類指標中,這類型人被稱為INFP,具有矛盾又夢幻的獨特心理,人稱哲學家性格,僅佔世界人口5%左右,甚至更少。國外網站《Introvertdear》列出以下6個「哲學家人格」所擁有的特質,快看看是不是說中你?

悲傷,難過,情緒,心情,憂鬱,內向(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覺得自己性格很矛盾?你可能屬於獨特的哲學家性格。(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1.喜歡人群,卻又需要獨處
這類型人有些理想主義,多擁有大愛,喜歡人群且有同情心,但他們某方面卻又抗拒著人群,認為獨處更自在,因此很少參與社群活動,常被人視為孤僻、冷漠。

2.平常很隨和,但擇善固執
只要親近他們,你會發現這類型的人平常很隨和,很能變通,但也有固執的一面,他們很堅持自身價值觀,若有人嚴重違反其原則,他們會堅拒附和。

3.「有沒有興趣」差很多
這類型人還有點極端,對沒興趣的人事物,會採取遠觀的態度,不願去深入瞭解,但對於他們有興趣的事物則會全心全意投入,呈現一種超極端的反差。

女人,女性,憂鬱,獨處,獨自,思考(圖/達志/示意圖)

▲擁有哲學家人格的人,喜歡人群,卻又認為獨處更自在。

4.理想化又十分理性
INFP類型的人很重視事情背後的規律,具有原則且相當理性,是完美主義者,但有時想法卻很理想化,甚至常會忽略現實,只會看到自己喜歡、在意的一面。

5.好奇心重,卻害羞
他們熱愛探索新事物,也善於學習其他文化,但因為態度認真,不喜歡膚淺話題,不太能忍受空泛其談的人,擇友會相當小心翼翼,容易給別人一種害羞的形象。

6.常常喜悲摻半
他們很容易多愁善感,心情上常會出現複雜情緒,通常快樂與悲傷會一起出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