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普尼毒雞蛋疑流入全聯! 彰化縣衛生局要求下架封存

▲台南市動保處派員針對台南市第2批有3件蛋品含有芬普尼殘留,派員前往將軍區宏佳牧場、太昌牧場及佳里區海澄牧場清查、封存蛋品。(圖/動保處提供)

▲圖為台南市動保處日前派員到3座牧場清查、封存蛋品。(圖/資料照/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全台多處的雞蛋被驗出芬普尼(Fipronil)的含量超標事件, 彰化縣衛生局27日表示,根據最新的調查結果,縣內共有12家中鏢的蛋雞畜牧場,其中一間「欣德」畜牧場的芬普尼雞蛋,可能已經流向全聯,已經要求持續追查,縣內的雞蛋並已全數要求下架。對此全聯表示,如果確認屬實,就會立即通知各分店下架。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 縣內12家中標的牧場中,桃園萇記泰安公司是全聯蛋品的供應商,先向欣德畜牧場下訂之後,再派蛋車將雞蛋載到台南市泰頂山農產品有限公司位在芳苑的洗選場,經過清洗之後,出貨到全台全聯超市,不過目前在洗選場找不到出貨資料,目前先通報桃園市及台南市衛生局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同時已經要求縣內的全聯超市,針對萇記泰安公司所供應的雞蛋下架,也封存泰頂山公司的中部雞蛋洗選廠雞蛋,而下架的數量以及封存量還在清點中。據《中央社》報導,對此,全聯行銷協理劉鴻徵表示,「目前還沒收到供應商有芬普尼雞蛋的消息,全聯目前所販售的雞蛋都沒含有芬普尼,如果確定含芬普尼,就會立即通知所有分店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