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比標槍會發生什麼事? 網友憂:標槍運不到會場

▲鄭兆村破亞洲標槍紀錄奪世大運金牌          。(圖/體育署提供)

▲鄭兆村破亞洲標槍紀錄奪世大運金牌 ,網友熱議如果出國比會發生什麼事。(圖/體育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標槍選手鄭兆村不但在世大運再奪一金,91公尺36更打破亞洲紀錄,超越里約奧運選手,讓許多網友大感振奮,但是不少PTT網友也在討論,如果這次標槍選手出國比賽,會發生什麼事,也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在PTT以發文表示,如果標槍是在外國比,還能破大會紀錄甚至是奧運紀錄嗎?還是會發生什麼深不可測的事情呢?比方說飛機搭不到,協會的人卻住在飯店了,或是還沒出國錢繳不出錢被禁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標槍出不了國 只能借別人的」、「哇靠!選手手上沒槍啊!」、「只能吃泡麵 沒標槍可丟」、「教練不能進場 因為名額要讓給出國考察的官員」、「會帶成撐竿跳的竿」、「邪會會表示標槍沒有寄到是選手的事 能出國要感恩」。

這則PO文讓不少網友回想起2015年,青少年撐竿跳國手葉耀文前往哥倫比亞參賽,卻面臨無竿可跳的情況,而且在媒體的追查下才發現,這種情況已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他去卡達參賽時,也發生過一次無竿可跳的情形。當時田協方面的回應是,哥倫比亞方面答應借竿子,卻沒有做到,所以也跟選手及家長表達很遺憾,「因為我們也被耍了」。

全世界只有中華台北的竿子沒有帶!葉耀文只能在場邊乾瞪眼,心情很難過。(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網友回憶起「葉耀文事件」。(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據了解,由於標槍有規格限制,選手未必需要自帶標槍,也可能使用大會所提供的標槍;撐竿跳的竿則沒有長度、材質等規定,選手一定使用自己所習慣的跳竿。網友的討論,純粹是彰顯協會對於選手後勤支援的不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