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源銀髮族慶祖父母節 期待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間關係

▲桃源銀髮族慶祖父母節,期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間關係。(圖/記者楊淑媛攝)

▲民政局長湯蕙禎(右)、籲請大家重視家中的「喜大人」,共同闡揚孝道及敬老尊賢等傳統倫理觀。(圖/桃源銀髮族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喚起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間關係、孝道及敬老尊賢等傳統倫理觀,桃源銀髮族協會26日於中壢區公所中庭舉辦「感恩祖父母、闔歡親子遊」活動;除了親子趣味競賽,現場演出的活力四射舞、柔力球舞蹈、太極拳、薩克斯風演奏等節目,清一色是由祖父母們,擔綱演出,凸顯現今銀髮族的學習力及活力十足。

立委陳學聖、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社會局長古梓龍也到場參加,共同指出,教育部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籲大家重視家中的「喜大人」,共同闡揚孝道及敬老尊賢等傳統倫理觀。

桃源銀髮族協會理事長吳麗華指出,由於該會會員泰半為祖父母,因此該會提前在祖父母節的前一天,利用週六假日於中壢區公所中庭舉辦「感恩祖父母、闔歡親子遊」活動,邀請會員們帶著兒孫同樂 。

▲桃源銀髮族慶祖父母節,期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間關係。(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感謝桃源銀髮族協會,協助宣導如何與家有失智者溝通、照料等問題。▼慶祝祖父母節,銀髮族太極拳演出。(圖/桃源銀髮族協會提供)

▲桃源銀髮族慶祖父母節,期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間關係。(圖/記者楊淑媛攝)

吳麗華說,桃源銀髮族協會是國際性的組織,該會宗旨是:促進長者的獨立、有尊嚴、有目標的生活態度。歡迎年滿50歲的朋友加入,一起經營樂活人生。桃園市桃源銀髮族協會電話:492-6044。

另外,針對高齡化的社會,失智人口愈來愈多,桃園市失智症關懷協會亦在會場設置攤位,宣導如何與家有失智者溝通、照料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