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很大! 紅十字會:九寨溝震災只收到1千元捐款

▲九寨溝地震,四川地震,落石擊中觀光巴士。(圖/CFP)

九寨溝地震,落石擊中觀光巴士。(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九寨溝於8月8日發生地震,但紅十字會會長王清峰指出,因紅十字會法被廢,這次九寨溝震災,紅十字會所得捐款就只有1千元。

據《新新聞》報導,王清峰受訪時表示,《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被廢,紅十字總會已無法律基礎發動緊急募款,對九寨溝賑災想第一時間有效救援,但心有餘而力不足。而這次九寨溝震災,紅十字會所得捐款就只有一千元,「比起過去真的差很大,我們的確受到打擊。」

王清峰說,紅十字會今年捐款少了兩成。不過即使廢專法,紅會仍繼續接受捐款,至於救援對象則包括非洲、中東、敘利亞、緬甸等難民,日本熊本地震、孟加拉暴雨災情還各捐一萬美元,中國九寨溝震災捐了20萬元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