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要求「禁止叫囂」 綠營笑了:百年難得一見的87!

▲▼立法院處理前瞻預算案 。(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處理前瞻預算案 。(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25日繼續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為杯葛,除了搬出1萬多份的提案外,更不斷祭出多項權宜問題,拖延議事進度。不過,其中一項卻稱執政黨於院會常無故叫囂,引發其他人的壓力,讓綠營立委們當場笑出聲,林淑芬更直言,「百年難得一見的87!」

▼國民黨團的提案讓民進黨立委笑了。(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國民黨團的提案讓民進黨立委笑了。(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立法院各黨團連日為前瞻預算進行協商,24日終達成共識,國民黨團釋出善意,同意將上萬提案減至1200案,並待隔日上午繼續協商;沒想到藍營黨內出現不同聲音,協商因而取消,立法院直接進入表決大戰。

國民黨團於會中提出多項權宜問題,干擾議事;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直言,這些並不算是權宜問題,但藍營有意見,便進行表決處理,最後在民進黨團的人數優勢下被封殺,讓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氣的衝上前嗆聲,其他人也紛紛衝上主席台抗議,與民進黨團爆發多次口角,甚至還將提案文書揉成紙球,丟向主席台。

最終,民進黨團在優勢人數下,提議院長可自行裁示,若非權宜問題則不予處理,表決最終通過,本次會議不再處理相關動議。

但其中一項權宜問題卻讓蘇嘉全堅持「馬上處理」。國民黨團稱「院會期間,執政黨之立委常無故叫囂,引發其他委員壓力,建請院長處理」;對此,蘇嘉全要求,「從現在開始,任何委員都不准再叫囂」,現場隨即爆出歡呼聲。林淑芬更酸國民黨是「百年難得一見的87!」

而本次臨時會直至深夜12點延會時間結束為止,15小時僅表決124案,議事牛步,剩下的案子能否順利在臨會結束前解決,民進黨團也沒有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