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破紀錄! 4K攝像無人機潛入8米深海捕捉新奇生物

▲▼NHK也在臉書分享破紀錄的報導。(圖/翻攝自NHK WORLD粉絲專頁)

▲NHK也在臉書分享破紀錄的報導。(圖/翻攝自NHK WORLD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洋與地球科學技術局(Jamstec)和日本放送協會(NHK)在8178米的深海裡捕捉到「深海獅子魚」的畫面,讓人對未知的深海世界多了遐想空間。這次研究是探測深海魚的最深紀錄,比過去的最深紀錄8152米多了26米

據日媒報導,Jamstec和NHK一同使用4K攝像無人機潛入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探測深海魚,由於超過6000米的水層為「深淵帶」(Hadal zone),所以壓力比較大,生物也較難在這個水層生存。

在8000多公尺的深海裡還能發現生物的存在,讓研究機構非常興奮。研究員表示,「我們希望能夠深入更深的海裡了解深海生態學,和魚類居住的最深限制。」消息指出,若水深超過8200米,水壓會破壞細胞滲透壓平衡,因此魚類不能生存。

據了解,馬里亞納海溝是目前所知最深的海溝,海平面下的深度,遠勝於聖母峰在海平面上的高度,並且離地心僅有13.6公里的距離。馬里亞納海溝最深處「挑戰者深淵」是世界海洋最深處和地表最深的地方,壓力更是海平面壓力的1100倍。

▼影片取自jamstecchannel 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