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業務男抗議公司黑心制度 慘遭降職降薪整天「碎紙」

日本業務男抗議公司黑心制度 慘遭降職降薪整天「碎紙」。(圖/翻攝自推特@sudamitsuteru)

▲黑心公司惡劣解雇,還貼出公告警惕其他員工。(圖/翻攝自推特@sudamitsuteru)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搬家公司「引越社關東」36歲男性員工因為曾經加入公司外的勞動工會,並要求針對不合理的制度談判,竟遭到公司降職降薪,變成「碎紙機人員」,每天都在有監視器的房間裡把廢棄的資料銷毀,薪水大幅降低,事後更被解雇,因此為了自己的權益提告公司,而東京都勞動委員會23日認定這屬於為不當勞動行為,並命令該公司採取補救措施。

綜合日媒報導,「引越社關東」規定,如果有客戶貨物在搬家作業中損壞而須賠償,就會從員工薪水內直接扣除,因此被內部人員戲稱是「蟻獅地獄(形容無法抽身的苦境)」,而該名男員工就是為了廢除這樣的制度,2015年3月參加以個人身分能加入的外部勞動工會,但他提出集體談判後,立刻被調出業務部。

受害男員工過去擔任業務員時成績亮眼,曾經創下公司全分店中,創下單月業績第1名的紀錄,但因為質疑公司制度被惡意降職成「碎紙機人員」,一整天就是不斷地處理掉作廢資料,薪水也少了4成,後來更被解雇,公司還印了有他大頭貼的公告貼至各分店,並稱他的行為沒有思考後果,「沒了工作家人要給誰養」?氣得他提告人事異動無效,而經審判等結束後,在今年5月與公司達成和解,現已重返業務員的崗位。

值得一提的是,男員工向媒體透露,曾經有同事感謝他幫忙向公司抗爭,而「引越社關東」也是日本民間組織「黑心企業大賞企劃委員會」舉辦的「2015日本黑心企業大賞」中,獲得「網路票選獎」的知名黑心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