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2個小朋友不同的校園生活 ADHD女孩小聲說:很孤單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經常分享育兒文章的粉絲專頁My Little Villagers之前曾分享1段影片,講述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孩子與其他小朋友的差異,明明都是詢問相同的問題,但2位小孩的反應卻截然不同,也令人感到些許辛酸。

影片中的2位男、女孩都是國小一年級,小女孩朱利安娜(Giuliana)5歲時被診斷為ADHD,經常出現憂鬱、焦慮的症狀。女孩的媽媽克里斯蒂娜(Cristina)找來另一位男孩與女兒一起拍影片,問兩人「你喜歡上學嗎」、「你被霸凌過嗎」、「你討厭自己什麼地方」等相同問題,希望喚起大眾對ADHD的重視。

▲▼女孩說,沒什麼朋友很孤單。(圖/翻攝自即新聞,由「My Little Villagers」提供授權,下同)

▲女孩說,沒什麼朋友很孤單。(圖/翻攝自即新聞,由「My Little Villagers」提供授權,下同)

當小男孩被問到「喜歡上學嗎」的時候,他立刻微笑表示喜歡,然而,朱利安娜卻是遲疑一陣並說「不喜歡」。而問小男孩「被霸凌過嗎」時,他先想了想,接著說沒有,女孩則是回答「有時候」。女孩還說,沒什麼朋友的感覺是孤單的。

▲▼另一名男孩則是大方看向鏡頭,對自己很有信心。(圖/翻攝自即新聞,由「My Little Villagers」提供授權,下同)

▲另一名男孩則是大方看向鏡頭,對自己很有信心。

影片最後,朱利安娜用著較慢的語調說著,希望其他人可以聽聽ADHD患者說說話,「他們可以告訴有ADHD的小孩,不論你們做什麼…都做得很好,因為你們已經盡力了。」讓網友紛紛感到心疼,也有人提醒大家,不管是怎樣的孩子都應該受到公平的待遇,不要隨意霸凌這些孩子。

▼希望大家可以多聽ADHD患者的心聲。

▲▼希望大家可以多聽ADHD患者的心聲。(圖/翻攝自即新聞,由「My Little Villagers」提供授權,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