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移植器官! 日政府或允許培育「長有人類器官動物」

▲▼ 豬。(圖/CFP)

▲日本為了培育移植用器官,允許在動物受精卵中植入人類細胞,並培育長有人體器官的動物。(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先禁止在動物體內培育人體器官的日本,近日為了培育移植用器官,允許在動物的受精卵中注入人類的細胞,又被稱為胚胎的特殊細胞群放回動物子宮內的研究。據悉,此計劃將在2017年年內匯總報告書,而日本政府最早會於2018年修改指導方針。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此研究通過基因編輯,在不能長出特定器官的動物受精卵中,植入人類細胞後,放入動物子宮使其懷孕;據悉,此做法能培育出長有人體器官的動物。

報導中還指出,日本國內外正在推進在豬體內培育器官的研究,做法是將人類的iPS細胞放入動物受精卵,並在其體內進行器官培養,不過至今仍尚未證實,培育出的器官是否能實際運用在移植器官上。

日本文部科學省下所屬的專業委員會在8月21日時,提出以能夠科學合理的說明此研究的必要性,作為解禁相關研究的方向的條件。此計劃將在實施研究機構的倫理委員會獲得批准之後,再由日本政府單獨做出核准討論;而關於混入人類細胞的動物是否被允許出生等問題,也將在日後被列入討論範圍內。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