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灣第1人!黃薇爭光 打進倫敦時裝周官方行程

▲Jamie Wei Huang。(圖/翻攝Jamie Wei Huang粉絲專頁)

▲黃薇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進入倫敦時裝周官方日程。(圖/翻攝粉絲專頁)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時裝圈又稍來一項可喜可賀的消息,旅英多年的台灣設計師黃薇,創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默默耕耘了5年,終於被列入倫敦時裝周官方日程,而且是台灣第一人,能與英國老牌BURBERRY、DAKS並列,相當榮耀。

很多人搞不懂進入官方日程與非官方日程的差別,以四大時裝周(紐約、倫敦、米蘭、巴黎)來說,要進入官方日程都有嚴格篩選程序,黃薇解釋:「相當於一個比賽。」

▲Jamie Wei Huang。(圖/Jamie Wei Huang提供)

▲旅英設計師黃薇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進入倫敦時裝周官方日程。(圖/品牌提供)

以倫敦來說,成立年資、年營業額、世界販售店點數量,都有嚴格規定,需通過層層關卡審核,黃薇表示:「這代表著設計師創立品牌的里程碑。」

▲Jamie Wei Huang。(圖/翻攝Jamie Wei Huang粉絲專頁)

▲黃薇的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進入倫敦時裝周官方日程。(圖/翻攝官網)

能進入官方時裝周,代表的是「世界用對一線精品同樣的要求與期待」來看各個設計師們,這叫初次被認可的設計師,怎能不激動呢?

由於尚在籌措資金,黃薇遲遲不敢公布這個好消息,直到23日才在品牌粉絲專頁公布這個好消息,也表示許多人早就注意到,「秀票申請創史上最高紀錄,每天一早打開信箱都被申請信淹沒」。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其實,這並非黃薇首度進入官方排程,只是上一季初次入選,主辦方安排以Digital形式在時裝周上呈現,接下來審核通過,將以更創意的走秀等方式發表。

兩者不同之處在於,Digital一定要在發表會中加入數位元素,如結合設計概念的投影片等,而創意式走秀則是能在秀中加入裝置與意境,強調氛圍,與單純的伸展台相比,更有趣味性。期待黃薇在倫敦時裝周發光發熱,讓台灣設計師更被世界看見。

▲Jamie Wei Huang。(圖/Jamie Wei Huang提供)

▲黃薇解釋進入官方日程,要通過層層審核,就像是一場「比賽」。(圖/翻攝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