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脹氣在餐廳「蹲馬步」! 是吳宗憲家傳龜息大法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大多數人都有脹氣困擾,藝人吳姍儒(Sandy)也曾飽受脹氣、胃痛的不舒服,日前在節目上透露,國、高中時期胃不太好,吃完飯常脹氣,後來爸爸吳宗憲教她「龜息大法」,她就直接在餐廳裡「半蹲、馬步」,雖然姿勢有些引人側目,但也被中醫證實是「有幫助的」。

(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吳宗憲教女兒「龜息大法」呼吸排氣。(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小明星大跟班)

在日前播出的《小明星大跟班》中,Sandy透露自己國、高中時期,因胃不好,暑假從美國回台灣時,才吃一點點飯就脹氣,只能跟爸爸說「我真的吃不下了」,當時吳宗憲就教她家傳的「龜息大法」,從座位上離開後,慢慢向下蹲成馬步,用腹式呼吸法呼吸,接著扭腰轉三圈。

雖然此方法會引起眾人側目,來賓也面面相覷、不太相信,不過現場家醫科醫生表示,現代人會有腸胃問題,多半是因為久坐或久站、太久沒運動或壓力太大,因此吳宗憲的方法也不失為一種運動的方式,證實是有助於腹部排氣的。

(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貓大)

▲吳宗憲曾在《康熙來了》上教過祖傳龜息大法。(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貓大)

另外,吳宗憲過去也曾在節目中提到吳家的祖傳的「龜息大法」,要側躺並用右手枕頭,左手則自然放在身側,呈現類似「臥佛」的姿勢,他表示就是用此種方法,讓他「睡15分鐘等於一般人睡4小時」,才能在忙碌的行程中還精神飽滿。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