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南門里集會所增建開工 聚會學習好所在

▲南門里集會所增建工程今天進行開工動土典禮。

▲南門里集會所增建工程今天進行開工動土典禮。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南門里集會所為日治時代的「茶房」改建,建築風格古色古香,但由於建物空間狹小,面臨辦理活動、空間不敷使用的困境,新竹市政府投入260萬進行擴建,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里集會所增建後提供更舒適空間給居民,同時將引進藝文活動,以集會所為據點帶大家親近附近特色美食,充分體驗在地風情。

林智堅指出,新竹市人口44萬人,去年上繳國庫稅金高達1,100億元,全國排名第5名,上繳稅金的能力還超過一個直轄市,但城市建設礙於經費位跟上應有水準,自他上任後總計向中央爭取約52億元補助經費,今年度經濟發展支出總計編列34.1億,創下近8年來的新高,全力衝刺市政建設、完成市民期待。

林智堅表示,南門里集會所日治時代為「茶房」,此次增設的空間原為早期「灶腳」,是具傳統色彩的建築,空間小巧,為巡守隊與投開票所常設地點,但由於空間不足造成活動受限,市府投入260萬經費,藉由擴建集會場域及衛生設施,將原有53.95平方公尺的空間擴增44.53平方公尺,新建後總計可達98.48平方公尺(約計30坪),提供居民優質、舒適的聚會場所。他也對週遭美食如數家珍,期許未來能透過集會所辦理藝文盛會推廣在地美食、特色風味。

新竹市民政處指出,里集會所兼具辦公與社區關懷據點多功能,不僅是社區居民休閒聊天,聯繫感情的好去處、巡守隊的辦公空間,更可以成為照顧長者、弱勢團體的社福據點,讓長輩可以在這裡和好鄰居、好朋友互動,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完成5個里集會所建置,另有3處里集會所興建中,目前新竹市共計69處里集會所、11處活動中心,打造居民「聚會好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