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往前走? 國民黨團釋善意同意刪減提案數

▲▼立院朝野協商。(圖/翻攝自ivod)

▲立院朝野協商。(圖/翻攝自ivod)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決定讓步!經過數次朝野協商,針對前瞻預算提出1萬多案的國民黨團,24日下午終於同意將案子濃縮到1/3,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要求整併成800案,同時也宣布,今天會議將再度延長至晚上12點;但他也說,若國民黨團同意縮減案件數才能討論,若沒刪多少,就直接院會處理。

經過一早上的各說各話,朝野黨團下午再度協商,而溝通有初步共識,蘇嘉全要求國民黨團整併案件到800案,若能順利進行,明天(週五)可先處理《國民體育法》,下週一就討論國民黨團的800案加其他黨團的案件共約1千案,若有共識就刪減,也不必表決,爭議大的就表決處理。

但民進黨團也要求,若國民黨團開會後又刪減沒多少案子,朝野就不必協商,直接依議事規則進院會處理。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同意現在回去討論可以刪減到什麼程度,希望刪減至上萬份的1/3,至於刪減數仍希望繼續溝通,下午5點半時會回來說明結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受訪表示,協商有稍微往正向方面發展,但牽涉很多處理程序的問題,包含時間的控管,民進黨團同意依「款、項、目、節」來討論,但國民黨團要濃縮案件數,畢竟臨時會只開到下週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